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變是永恒 金融監管思維須變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變是永恒 金融監管思維須變

現任香港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的莫乃光,同時也是香港互聯網協會創會主席、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主席、公共創業聯盟副主席,並在1999年時曾被選為香港十大傑出數碼青年,在香港政壇與資訊科技界名聲顯赫。

 

除了社會公共議題,莫乃光過去常在網路上發表對資訊科技、互聯網、區塊鏈、新創與金融科技等相關意見,文章常見於香港各大媒體。針對時下新興的金融科技,莫乃光早在2016年初於《信報》發表《金融科技 香港不變則退》,內容提及香港政府目前在金融監管以及創新思維上遇到的困難,香港若要成為亞洲金融科技樞紐,起步算是慢了些,也還有一段長路要走。

 

反觀台灣,不論網貸還是眾籌都還如同「在地雷區爬行的嬰兒」,綜觀英美以及中國政府的「先推行後管制」,金管會已經開放申請金融監理沙盒,而台灣在金融科技與政府監管思維上正急起直追,期盼更多方面能向國際借鏡。

 

莫乃光並曾於去年11月,向香港政府提交2017年《施政報告》及2017至18年《財政預算案》的建議書,結合外國經驗及IT業界反映的意見,就推動香港經濟和資訊科技行業發展、人才培訓、科技教育、推動創新和數據經濟、電訊和廣播政策等,針對香港發展科技的燃眉之急提出一系列政策建議。例如香港政府近年大談創新科技,但政府的電子服務水平尚待提升,當美國、英國和新加坡等地政府主動招募頂尖科技專才協助,透過內部改革改善使用體驗、開放數據,又研究如何運用區塊鏈、人工智能幫助提供公共服務,實在值得香港政府借鑑。 

 

 
想更了解莫乃光嗎?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擔任指導單位,政治大學商學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KNOWING新聞共同主辦的第二屆「Hit FinTech」台灣數位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其中也邀請到莫乃光一同來探討,台灣在FinTech的風口上,要如何能夠飛得的更快與更好!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峰會時間:2018/4/25(三) 09:30-18:00
 
峰會地點: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政治大學商學院-玉山國際廳)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2 15: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