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攝取過量恐有致癌可能,為何要少吃加工肉品?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長期攝取過量恐有致癌可能,為何要少吃加工肉品?

癌症關懷基金會昨公布最新「國小學童飲食習慣問卷調查」,研究指出,國內有高達八成五的學生常吃加工肉品,若長期攝取過量,恐增加罹患白血病及癌症的風險。究竟為何要少吃加工肉品呢?

 

什麼算是「加工肉品」?

 

據《自由時報》報導,只要非食物原型就多屬加工肉品,如肉鬆、香腸、火腿、漢堡排、培根等。而台灣大多數家長,並不知道這些常食用的肉類是加工肉品,因此國內學童一週攝取超過一次加工肉品的比率竟高達八成五。

 

根據《蘋果》,「國際癌症研究署」(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IARC)強調,肉品對人體健康有助益,但加工肉品多了鹽分、醃製、發酵、煙燻,甚至添加防腐劑來增添風味,而這些添加物可能提高罹癌風險。

 

加工肉品已被證實有致癌物質

 

根據《衛報》,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加工肉品列為一級致癌物,若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類品-相當於兩片培根或一片熱狗,會使人增加18%罹患腸癌的風險。據英國癌症研究所的統計,若是英國人停止食用加工紅肉,那麼癌症病例會減少8800例,約為英國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的四倍。加工過的肉類就像許多外媒頭條新聞聲稱的:「培根和吸煙一樣致命。」

 

加工肉品須「少吃」!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國際癌症研究署」(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IARC)發布了來自10個國家、22位癌症專家的建議:「少吃加工肉品,多吃蔬菜!」

 

作為一個極少數絕無爭議的「健康飲食方針」之一,「少吃加工肉品」並非一種新的營養時尚,而是在不得不攝取下的一種飲食控制。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也建議家長:最好給孩子多吃新鮮食材,掌握「多蔬果」原則,避免疾病找上門。

 

圖片來源:pixabay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5: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