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對身材不滿有損身心健康 慢性壓力易讓人做出高風險決定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研究】對身材不滿有損身心健康 慢性壓力易讓人做出高風險決定

超過一半女生對身材不滿 研究發現此舉有損身心健康

 

據法國健康雜誌《TOPSANTE》報導,多芬全球美麗健康女孩2017報告表示,來自14個不同國家的10到17歲的5165位女生中,只有46%女生對自己的身材表示比較滿意,而在剩下的54%的女生中,70%的人已經開始節食,80%的女性甚至拒絕與親友見面。很多年輕女孩對自己身材不滿意,她們可能會限制飲食甚至封閉自己。

 

英國西英格蘭大學的費莉帕·迪德里克教授表示這些數據太令人震驚。她表示,這些調查數據顯示了體型依然對現代女性構成問題。應繼續努力,幫助女性增加抵抗力,以克服因追求美麗帶來的壓力。此外,還需改變社會文化環境,做到不以外貌評價女性。

 

慢性壓力易讓人做出高風險決定

 

由麻省理工學院(MIT)神經科學家Alexander Friedman領導的一項論文發佈在《Cell》期刊。研究人員從小鼠實驗結果指出,當人面臨「成本效益衝突」的決策關卡時,慢性壓力可能會在此插上臨門一腳,讓你傾向選擇高風險的決定。

 

耶魯大學醫學院神經科學與心理學教授艾米·阿恩斯滕(Amy Arnsten)對此說,這些發現有助於解釋壓力如何導致藥物濫用行為,並可能使精神障礙更惡化。幸運的是,研究人員發現這種迴路可透過刺激來恢復正常運作,也就是說,那些患有抑鬱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或成癮症狀的人,可能也會受這種異常迴路影響而導致無法做出合理決定。既然這種狀態是可逆的,或許未來有機會幫助患者找回平衡。

 

美國太平洋西北區容易遭受破壞性地震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一項新的研究報告指出,由於美國太平洋西北區所處的位置沿著卡斯卡迪亞俯衝帶,研究人員稱,相較加州北部,北部海底的沈積物更加緻密,孔隙更少,顆粒之間水分更少,致使該地區更容易遭受破壞性的地震和海嘯。

 

太平洋西北地區最後一次大地震發生在1700年。這個地區的大地震發生週期一般是200到530年,說明該地區即將發生一場大地震。科學家預測這裡會發生一場地震,但無法確定具體發生的時間。

 

以上內文,由界面新聞授權。  

 

(首圖為示意圖 取自pixabay)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