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世界避孕日!這3個錯誤的避孕方式不能不知道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今天是世界避孕日!這3個錯誤的避孕方式不能不知道

(圖片來源為Pixabay)

 

今天是世界避孕日,旨在增加年輕人對避孕意識,並提高各國安全避孕率,進而改善生殖的健康水平,促進年輕人對性行為做負責任的選擇。

 

然而,現在有些年輕人雖然知道要避孕,但若使用錯誤的方式或是聽信坊間資訊,在避孕意識不足的情況下,懷孕的可能性仍相當大。

 

無套體外射精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四生與大一學妹交往並同居半年,雖然偶爾會使用保險套,但有時也會「無套」直接體外射精來避孕,直到該學妹數個月生理期都沒來,檢查後才知道已懷孕16週。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奇美醫學中心婦產部主治醫師徐英倫指出,根據統計這種避孕方式仍有達25%的失敗率,不建議以體外射精的方式來避孕。

 

「安全期推算法」

 

許多人會認為安全期推算避孕方式是自然的避孕方式,無須藉由外來藥物或儀器,只要順著生理週期的規律性避開易受孕日,但醫師表示,實際上多數的女性月經週期並沒有那麼規律,加上現代人生活面臨工作等壓力,一旦月經週期的規律性改變,安全期推算法也就不如想像可靠。

 

沖洗陰道

 

網傳只要在性行為後進行陰道沖洗就可避孕,甚至傳要用可樂、醬油等液體沖洗,事實上,這個方法不僅是徒勞無功,還可能會引起陰道發炎;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聽信坊間流傳的避孕方式,以免未達避孕效果,還影響了身體健康。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青少女小組召集人蔡永杰建議,可以透過使用保險套及服用口服避孕藥的「雙重防護」來達到避孕。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