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要被取代?ChatGPT之父擬「設日本辦公室」 岸田文雄考慮中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公職要被取代?ChatGPT之父擬「設日本辦公室」 岸田文雄考慮中

聊天機器人ChatGPT去年11月問世後,火速席捲全球,使人工智慧產業呈現爆炸性發展。對此,美國科技公司OpenAI執行長、「ChatGPT之父」阿特曼(Sam Altman)昨(10)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後表示,目前正考慮在日本設立辦公室,而日本政府也不排除引進AI技術,以減少政府機關的工作量。


▲ 「ChatGPT之父」阿特曼正考慮在日本設立辦公室。(圖/翻攝自 微博)


根據《路透社》報導,阿特曼透露,OpenAI正考慮在日本開設一間辦公室,以拓展服務範圍,他在東京與岸田文雄會面時,告訴對方關於ChatGPT的優點和缺點,希望ChatGPT能為日本民眾帶來更好的服務,未來將進一步調整語言模型,使該模型更適應日本的語言與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ChatGPT的發展帶來許多隱憂,義大利政府以侵犯隱私疑慮為由,於3月31日宣布封禁ChatGPT,引發其他歐洲國家考慮採取類似措施,隨後OpenAI已應監管當局要求,將ChatGPT在義大利下線,同時向義大利監管機關提出關於補救隱私洩露問題的措施。


針對義大利暫時禁用ChatGPT一事,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表示,日本正在檢視ChatGPT帶來的利益與風險,也會先評估如何處理資料外洩的問題,若隱私與網路安全疑慮獲得解決,日本將考慮讓政府部門採用這類科技,以減少公務員的工作負擔。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