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元最快2週後入帳!ATM、郵局領現「預估日期曝」恐再等4天

記者: 陳怡穎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6000元最快2週後入帳!ATM、郵局領現「預估日期曝」恐再等4天

《疫後特別預算案》於立法院會正式三讀通過,若在27日順利生效,最快在4月6日就能領到直接入帳6000元的三類人,分別為直接入帳的弱勢族群、造冊發放的偏鄉,與首批完成登記入帳的民眾,另外ATM領現預計4月10日開放,郵局領現4月17日,實際啟動日期仍待行政院公布。

▲普發六千最快4月6日就能入帳,ATM領現則預估為4月10日開放,郵局領現4月17日。(示意圖/Shutterstock)

立法院今(24日)三讀通過「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其中包括執行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所需經費。依照預算案的規劃,這筆特別預算案已經完成法定程序,預計27日生效。撥款時間也已經確定,使用三個管道的民眾,可望在4月6日前領到6000元。

▲財政部鼓勵民眾多多利用線上登記方式領取6千元。(圖/財政部提供)

根據預算案的細節,領取方式分為五種管道:直撥入帳、登記入帳、偏鄉領取、ATM領現、郵局領現。在這五種管道中,最快的領取方式是直接入帳和偏鄉領取。一旦預算案生效,民眾就可以在5個營業日內陸續收到撥款,預計最快的發放時間為4月6日,是所有管道中最早的。

若是要透過ATM領取現金,領取時間則要再多等待14天,也就是預算案生效後的4月10日才能上路。而透過郵局領取現金,則需要再等待更長的21天,也就是預算案生效後的4月17日才能使用。

對此,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感謝立法院朝野政黨三讀通過「疫後特別預算案」,政府會盡快進行相關程序,讓照顧民眾的法案,盡快落實。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也透過臉書表示,已經要求相關部會,儘快發放普發現金的6000元給民眾,讓民眾感受到最即時溫暖的照顧,也帶動整體經濟活絡,使台灣從後疫情時代大步向前。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7: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