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官司靠他?ChatGPT變得更聰明 「參加律師考試」竟贏過90%考生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打官司靠他?ChatGPT變得更聰明 「參加律師考試」竟贏過90%考生 

最強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近來在全球掀起熱潮,吸引上億人爭相使用,日前OpenAI宣布 「生成式預訓練轉換器」升級到第四代GPT-4,隨著詞彙量大升級,ChatGPT將變得更聰明,甚至能在一場律師資格考試中贏過90%的考生。

ChatGPT再升級OpenAI推出GPT-4

▲OpenAI宣布 「生成式預訓練轉換器」升級到第四代GPT-4。(示意圖/Shutterstock)

OpenAI於當地時間14日正式推出大型多模態語言模型GPT-4,它擁有圖像識別功能、高級推理技能、以及處理 25000 個單詞能力,在單詞處理能力上是 ChatGPT 的八倍,並可以用所有流行的編程語言編寫代碼。OpenAI 聲稱,GPT-4 是其「最先進的人工智能係統」,也是該公司在擴展深度學習系統上的最新里程碑,並表示該模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具有創造性和協作性,廣泛的常識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也促使它可以更精確地解決複雜難題。

 

OpenAI指出,GPT-4在一場律師資格考試(Uniform Bar Examination, UBE)中成功擊敗90%的人類考生,而在滿分1600分的美國大學入學測驗SAT中能取得1300分的佳績,閱讀考試中超出 93% 的考生,至於數學考試則超出 89% 的考生。在面對同樣的律師資格考試,前一代GPT-3.5版本得分僅僅超出10% 的考生,大幅度的進步令各界震驚不已。

 

與ChatGPT不同的是,GPT-4目前並未開放給所有人使用,僅提供給每月支付20美元訂閱ChatGPT Plus付費版本的用戶,並鼓勵開發者申請試用。不過出於對潛在濫用的擔憂,ChatGPT Plus暫時並未開啟圖像輸入功能。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08: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