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恐飆200km!重機男「光速衝撞」計程車慘死 達人揭3大錯誤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時速恐飆200km!重機男「光速衝撞」計程車慘死 達人揭3大錯誤

新北市中和區21日晚間10時許發生一起恐怖車禍,一名紀姓男子騎乘租賃紅牌重機,在台64快速道路往板橋方向騎行,不慎猛烈追撞前方一輛未開大燈的多元計程車,導致紀男當場噴飛,送醫後不治身亡,而陳姓計程車司機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23日下午無保請回。有目擊民眾公開行車紀錄器畫面,重機達人「雷尼 Rainey」分析出騎士的3大錯誤,猜測當下時速恐達200公里。
 

▲ 重機騎士猛烈撞擊未開大燈的多元計程車車尾,送醫後不治身亡。(圖/翻攝自 臉書/雷尼 Rainey

紀姓騎士的重機已經解體,但從網路上瘋傳的影片可看出,他很可能嚴重超速,但同時計程車未開大燈行駛,這起死亡車禍的肇事責任比例在網路上引起眾多網友論戰。對此雷尼在臉書發文指出,若不探討對錯問題,從目擊民眾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右下角顯示,當時多元計程車的時速只有86公里,而依他的經驗與目測,重機騎士的時速可能逼近200公里。
 
雷尼表示,重機騎士犯了3個不該犯的錯誤,首先是在不當的地點、不當的環境,對陌生車輛進行全油門衝刺,完全沒有緊急應變的經驗,而且一般人很少會做時速100公里以上的緊急煞車訓練,更不要說在時速將近200公里的情況下緊急剎車,「真的沒有幾個人辦得到,除非你在賽道練習過」。雷尼也認為,重機騎士行車前對租賃車的性能,以及輪胎、煞車等安全狀況不夠了解,因此推論「重機騎士對這輛機車處於高轉時,整個狂暴輸出是相當陌生的,當他注意到前方車時,可能真的慌了,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應變」。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直呼:「這種騎法真是不要命」、「台灣的道路設計,不管平面、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超出速限之後風險值都很高」、「我看到影片也是覺得,這個速度至少160以上,可能在測速度,顧看碼錶,高速行駛看到時反應已經來不及了」、「車子不管是租借或者是騎乘他人的車輛, 在對於車輛性能、煞車制動和路況不熟悉的情況下理應要量力而為」。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0: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