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就能應徵!加拿大公司應徵「首席糖果長」 營養師示警下場超恐怖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5歲就能應徵!加拿大公司應徵「首席糖果長」 營養師示警下場超恐怖

本站曾報導《年薪240萬上班只需爽吃糖!千名應徵者搶破頭「最小才5歲」 》,加拿大的一間糖果公司Candy Funhouse開出職缺,希望能招募到全球唯一的「首席糖果長」,並開出年薪高達加幣10萬元(約新台幣240萬元)的待遇,消息一出隨即引發熱議,對此嬰幼兒副食品專業顧問陳譯庭營養師示警,長時間吃太多糖恐面臨肥胖、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危機,「算完之後還會想要申請這份夢想中的工作嗎?​」

1135397

 

▲加拿大的一間糖果公司Candy Funhouse日前發布一則職缺,希望能招募到全球唯一的「首席糖果長」,並開出年薪240萬元的待遇。(示意圖/Canva)

營養師陳譯庭在臉書粉專「Bonita陳譯庭營養師」發文介紹應徵「首席糖果長」的職缺要求和工作內容指出,只要年滿5歲的孩童就能應徵,每個月要試吃約3500種糖果,平均一天試吃113種,不但有機會接受大量的味覺培訓,對於公司要推出哪些糖果也有一定的主導權,如此輕鬆的工作 「對孩子來說根本是美夢成真!」

 

而讓陳譯庭更為驚訝的是,​公司竟還貼心地提供了超棒的牙醫保險, 讓員工即使患有蛀牙也不必擔心,令身為人母的她,看了不禁驚呼「實在不敢讓女兒知道世界上有這樣的工作存在。」

1135399

▲營養師陳譯庭警告,當上「首席糖果長」每天都會攝入過量的添加糖。(示意圖/Canva)

在螞蟻人心動前,陳譯庭向網友們複習一下添加糖的建議量,根據2020-2025年美國飲食指南​,2歲以上孩童建議不要攝入超過一天總熱量10%的添加糖,以一天2000大卡為例,就是一天不能吃超過50克​; 2歲以下則應避免任何含添加糖的食物或飲品​。

 

而美國心臟協會(AHA)對兒少的建議較為嚴格,2歲以下同樣應避免任何含添加糖的食物或飲品​,2至18歲一天攝取量不得超過6茶匙(相等於25克) ,含糖飲料攝取一週不要超過8盎司(1杯,約237 cc)​;成人女性一天不要超過100卡(約6茶匙,25克)​;男性則一天不要超過150卡(約9茶匙,36克)​。

 

陳譯庭接著以Hi-Chew舉例,一個Hi-Chew就含有約3克的添加糖,若假設一顆糖果只含3克添加糖,一天吃113顆,這樣一天就會吃下超過300克的添加糖,「算完之後還會想要申請這份夢想中的工作嗎?​」

1135398

▲吃太多糖果會導致肥胖。(示意圖/Canva)

陳譯庭表示,長時間吃太多糖可導致肥胖、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並訝異指出,這樣一份危害健康的工作,職缺相關內容卻沒有提到醫療保險,認為這份工作應該要提供 「終身」的醫療保險才合理,直呼「吃太多糖算是終身傷害吧?」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