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太副助卿訪台,5點認識黃之瀚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美亞太副助卿訪台,5點認識黃之瀚

 (圖片來源U.S. Department of State: Bureau of East Asian and Pacific Affairs臉書)

 

自台灣與美國簽署《台灣旅行法》正式立法生效,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自昨天(3/20)開始訪台三天,此次交流也將討論對美台之間具重要性的議題。黃之瀚是美國川普政府上任後,首位政治任命的亞太副助卿,五點一起來認識他是誰。

 

哈佛法學院法律博士

 

1980年出生的黃之瀚,在年幼時隨父母親從廣東到香港,再移民到美國,賓州大學畢業後隨即取得哈佛法學院法律博士學位。黃之瀚的政治經歷相當豐富,政策謀略也受人賞賜,他曾擔任美國國務院伊拉克法治顧問、參議員柯頓的法律顧問,甚至在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穆尼競選陣營的外交與法律政策總監。

 

羅穆尼外交政策

 

對於美國外交政策敢說敢言的黃之瀚,在負責羅穆尼外交政策時,黃之瀚曾批評前總統歐巴馬對於中國大陸的政策過於軟弱。根據《聯合新聞網》,黃之瀚曾直言「歐巴馬採取一直默許中國大陸行為的政策手段,不斷給予中國更大的空間,期許中國大陸對美國有些讓步,但根本就沒有奏效。」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

 

黃之瀚政壇輔佐經歷相當豐富,是美國川普政府上任後,首位政治任命的亞太副助卿,曾是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穆尼競選大將的黃之瀚,後來又擔任參議員柯頓的助理兼法律顧問,除了在外交政策擘劃、分析上具有精準的經歷,且柯頓在外交上的鷹派立場又與川普相近,因此去年12月川普也直接政治任命黃之瀚。

 

「印度─太平洋」戰略

 

在國務院亞太局內負責美國「印度太平洋」戰略的黃之瀚,今年二月向媒體強調印太地區及南海穩定對美國極具重要性。而為了加深對於亞太、印太的戰略政策及貿易政策的了解,除了這三天的訪台行程以外,黃之瀚之後也將走訪東協。

 

首度訪台交流

 

根據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表示,黃之瀚此行將實地了解台灣政經發展與外交、國防的兩岸政策,並就台美關係未來發展及兩國在印太區域的各項合作,互相交流並交換意見,也再次確認美國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政策與支持。今晚黃之瀚也將出席美國商會(AmCham Taipei)舉辦的「2018謝年飯」活動,助於深化兩國的夥伴關係。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7: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