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激推!!!超好用「防蚊技巧」,五種方法不知道就落伍了!

記者: Knowing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網友激推!!!超好用「防蚊技巧」,五種方法不知道就落伍了!

炎炎夏日的到來代表蚊子即將開始活躍,疾管署表示,近期登革熱本土疑似病例的通報數呈現上升的趨勢,除了使用傳統電蚊拍、蚊香來防蚊之外,還有什麼方法能有效預防蚊子的出現呢?

 

1.清除孳生源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清除所有可能孳生蚊蟲的可能性,所以家中或附近有任何可以造成積水的環境,都應立即清理,也盡量讓環境保持乾燥,因為蚊子、孑孓喜歡陰暗潮濕的環境。

 

2.捕蚊裝置的位置

 

大家習慣用捕蚊裝置來補捉蚊子,不過放置的位置其實也有學問,根據疾管署報導,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杜武俊教授表示,捕蚊裝置放置在距離地面50公分,是最適當的,如果符合環境特性選擇適當位置和高度擺放,將可以發揮最大的捕蚊效果。

 

3.天然防蚊法

 

我們都知道很多防蚊液或是蚊香其實並沒有那麼天然,不僅效果不明顯,還有可能會傷害人體,所以在選擇的時候最好使用較為天然的做法,就像古時候的人會用艾草或是中藥草來驅蚊,所以在家附近可以灑上乾燥的咖啡渣、丁香,或是配置好的中藥包,因為蚊蟲不喜歡這些味道,自然也不會靠近,而這些驅蚊的東西同時也不會傷害到人體。

 

4.電蚊拍

 

電蚊拍在所有殺蚊子的產品當中算是較為實用的,不過還是得掌握好技巧,並且沉住氣,不要失去耐心,畢竟急切不一定能讓你成功打死蚊子,而確定好蚊子的位置,最好慢慢靠近,再按上電擊開關,把牠們電昏後也要記得收拾好屍體,以免沒被電死又回來找你。

 

5.驅蚊燈泡

 

驅蚊燈泡使用暖色調的光,當蚊蟲進入燈泡照射範圍內時,會暫時失去視覺功能,導致眼前陷入一片黑暗,而藉此達到驅蚊效果,不過這個的範圍較小,效果較為有限。

 

(首圖為示意圖)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