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泡澡千萬別太久小心暈倒...後果不敢想像! 最近天氣冷「不可輕忽」的5件事...

記者: Knowing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小心!!泡澡千萬別太久小心暈倒...後果不敢想像! 最近天氣冷「不可輕忽」的5件事...

最近天氣溫度急降,在路上行走的人每個都包緊緊抵擋寒風,其中可以看到不少人因為手冷而把手插在口袋裡保暖,但其實這非常危險,除了插口袋之外,天氣冷也有許多禁忌,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被危險找上。

 

手插口袋

 

人都有保護本能,跌倒時手都可以即時作出反應,但如果因為天氣冷習慣把手放在口袋裡,可能會來不及應變,而造成受傷;許多機車族騎車時因為天冷而把手放在口袋,這個危險程度比一般人手插口袋走在路上還可怕,所以最好還是買雙手套來防寒,不然一旦被人拍照檢舉,還得被罰一萬二呢!

 

泡澡泡太久

 

天氣冷大家最喜歡舒舒服服泡在浴缸裡,讓身體放鬆一下,但是要小心洗澡水不要高於41度,泡澡時間更是不能超過半小時,因為這很容易中暑失去意識,甚至死亡,所以要泡澡前除了注意溫度跟時間外,最好也跟家人說一聲,以免不小心暈倒卻沒有人發現。

 

憋尿

 

有些人因為天氣冷就算想上廁所也要憋久一點,因為就是不想要脫下褲子接觸冷冰冰的空氣還有馬桶,但憋尿憋久了很可能會導致膀胱發炎、尿道感染、膀胱損傷、攝護腺炎,所以排尿這個稀鬆平常的動作還是不要因為天氣冷而逃避,以免之後付出更大的代價。

 

常吃火鍋

 

一到了冷冷的天,火鍋店總是大排長龍,吃火鍋雖然能讓身體暖呼呼的,但小心吃太多除了熱量過高之外,還容易攝取過多的鈉,甚至會有高血壓上身,而且愛吃火鍋還是造成痛風最大的主因之一,所以不要認為全天下的火鍋都是一樣的,最好還是選擇較清淡的雞湯以及以青菜為主的配料,不然小心吃了一個火鍋等於吞下十晚飯。

 

運動太久

 

雖然說多運動對身體好,但天氣冷的時候運動還是要注意幾件事,冬天的身體狀態比較不同,從事比較激烈的運動較容易失溫、抽筋等,所以暖身工作一樣要做好,運動強度也得調整,不能比照夏天時的運動強度,而且運動完一定要趕快換上乾爽衣物,以免一不小心就感冒了。

 

(首圖為示意圖)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15: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