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與家人視訊「嫌心臟監測器太吵」直接關閉它 85歲翁悲慘離世

記者: 孔彥辰
新奇 | | 觀看數:0
護士與家人視訊「嫌心臟監測器太吵」直接關閉它 85歲翁悲慘離世

澳洲發生一起令人驚訝的醫療糾紛事故,身為病患的守護天使護士,竟在無意間犯下致命錯誤。一名澳洲護士因為在與家人視訊通話期間,竟關閉85歲病患的心臟監測器警報,不幸使病患失去生命。該護士因此遭新南威爾士州民事及行政上訴法庭剝奪執業資格。在這悲劇中,護士迪松(Geraldine Lumbo Dizon)的無責任行為令人難以諒解。

心臟監測儀器

▲ 澳洲一名護士竟關閉心臟監測器導致85歲老翁錯過救援時機(圖/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報導,案發時,迪松正在雪梨的Nepean Private Hospital工作。她未告知醫生該名患有腎衰竭和心臟衰竭的男性病患在事件前曾出現不規律心律。令人驚愕的是,在迪松與家人進行視訊通話期間,她竟忽略了病患的需求。直至下班後,迪松還遺漏重新接上警報系統,導致其他工作人員根本無法得知病患病情惡化的重要警報。

一個悄無聲息的轉瞬,病患的生命消失在了無形中。2021年7月30日清晨7:07,該男子心跳過緩,然而由於警報音已被切斷,護理和醫療人員無法聽到警報。不幸的是,病患心臟衰竭,也未發出警報音。上午7:20時,護士在病房發現病患無法回應。

迪松解釋她關閉警報音是為了避免其他病患誤以為警報是門鈴聲。她表示沒有告知其他工作人員心律問題,因為她不擅長心電圖閱讀。迪松應每6小時檢查病患一次迪松,但在當天10小時班次中她卻僅檢查過一次。此外,在病患心跳開始變慢前15分鐘,迪松正使用手機,並在FaceTime通話中花了66分鐘以上。據報導,目前她未出席任何與醫療投訴委員會的聽證會,執業資格也已被暫停。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06: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