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顧跟狒狒合照!盧紀燁「舉止失態」請辭獲准 張善政惋惜:失去人才

記者: 曾亭皓
寵物 | | 觀看數:0
只顧跟狒狒合照!盧紀燁「舉止失態」請辭獲准 張善政惋惜:失去人才

東非狒狒逃亡16天,不幸在27日下午捕獲後,傳出身亡的消息。原本應該使用麻醉抓捕的,卻在狒狒身上找到獵槍彈孔,也正因如此導致狒狒搶救不治。於此同時,當時網上流出一段影片,一名官員於狒狒被擊中後,冷血要求合影,瞬間引發全民怒火,該官員身份起底,一夕成為眾矢之的,在關閉臉書後請辭獲准。

東非狒狒

▲東非狒狒之死持續延燒,農業局專委盧紀燁請辭負責。(圖/翻攝我是桃園人)

 

「狒狒枉死」消息持續發酵,到底誰指使開槍?在多方互相甩鍋下,暫時成了羅生門。其中,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因20秒冷血影片外流,他在抓獲狒狒後,沒第一時間關心,反而蹲在旁邊,拿著手機要求旁人:「你幫我拍一張,我要給我女兒看」,瞬間讓他成為眾人撻伐對象,已於昨(28)下午請辭獲准。

 

據悉,盧紀燁曾以臉書帳號「冬雨晴」發文,寫道「生命是一場震撼教育,猿起猿滅,沒有特別高興,也沒有特別難過」,強調自己已連續工作4天未休息,還提到「願祢不要逃脫,我也不要追祢」等字句。文章引來了眾多網友的猛烈批評,盧紀燁也立即關閉臉書帳號。

 

相關報導:

狒狒未傷人卻慘遭擊斃!新竹縣政府公開對話紀錄 獵人承諾要用麻醉槍

狒狒遭獵死!竹縣否認指使開槍 獵人急改口「六福村授權的」園方擬提告

逃亡16天!狒狒慘遭獵槍射中「急救無效身亡」 精彩一生落幕

狒狒遭獵殺慘死後,盧紀燁還想著拍照給女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對於盧紀燁因捕捉狒狒期間的不當行為請辭,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盧紀燁原本希望為推動桃園農業轉型盡一份心力,但在支援狒狒圍捕作業期間,因思慮不周,在現場和中槍的狒狒拍照,而非第一時間檢傷,因此請辭獲准。同時,陳冠義局長也因督導不周向市長自請處分。

 

此次事件不但失去公眾信任,也造成了嚴重的聲譽損失。羅楚東亦轉述桃園市長張善政的看法,他表示,市府團隊會牢記教訓,並對生命抱持嚴肅尊重的態度。就此次圍捕過程中的缺失,張善政也要求農業局盡快提出檢討報告並加強改進,以釋除外界的疑慮。

張善政表示,對於盧紀燁請辭感到可惜。(示意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然而,今(29)日張善政在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失去盧紀燁這樣的人才確實很可惜,但因他的不當舉動,即便很遺憾也是必須做出處置。」

 

至於陳冠義會做什麼樣的處分,張善政表示,其餘懲處要衡量市府人員表現,這部分會授權農業局處理,相信陳冠義會受到妥善處理。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1: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