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遭獵死!竹縣否認指使開槍 獵人急改口「六福村授權的」園方擬提告

記者: 余姿函
寵物 | | 觀看數:0
狒狒遭獵死!竹縣否認指使開槍 獵人急改口「六福村授權的」園方擬提告

東非狒狒在逃亡16天後,於27日最終被一名獵人擊斃,引發了廣泛的關注和爭議。據報導,該狒狒在逃跑期間四處移動,桃園市府農業局和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共同建立了聯繫平台和管道,掌握了其路徑和位置,同時成立了應變小組。然而,這位獵人卻聲稱是接受了新竹縣政府農業處的委託,並經過同意才開槍。沒想到獵人又改口表示「是六福村授權開槍的」,令外界霧裡看花。

六福村授權獵人對狒狒開槍

▲狒狒遭獵殺慘死後,現場工作人員還想著拍照給女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據報導,圍捕行動的參與者包括桃園市農業局、六福村和林務局委託的外包廠商,而該名獵人聲稱他是合法持有獵槍的獵人,接到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通知後趕往現場協助處理,但新竹縣政府否認有委託他到場獵捕的行動。

當天圍捕行動的參與者很多,獵人表示他先遇到了桃園市農業局人員,然後在民宅附近搜索。接著他又問另一名在場人員,「等一下如果有狀況,能不能開槍?」該人回答:「那就開」,之後才開槍擊斃了狒狒。據悉,這名人員是六福村所派遣協助圍捕狒狒的人員。

六福村授權獵人對狒狒開槍

▲面對誤殺東非狒狒,新竹縣政府與六福村都否認授權獵人開槍。(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林務局委託的外包廠商被指責因其持槍獵捕的行為導致了這起事件。對此,六福村發出聲表示,他們除了會配合警方偵辦,也對現有不實指控及資訊作出聲明,聲明如下:

1、六福村自接到狒狒脫逃事件,都全力協助桃園農業局進行抓捕作業,,昨日如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說明,抓補狒狒後發現狀態不好才緊急徵詢六福村獸醫帶回六福村協助急救,非部分媒體指稱園區強行帶走。

2、六福村一直秉持著動物保育原則,六福村全程亦皆攜帶專業麻醉器材及獸醫隨行,以確保動物追捕安全,且追捕區域屬於桃園市管轄,園方全程配合桃園市農業局安排指揮,故不清楚是由哪個單位安排獵人持獵槍跨區加入追捕。

3、對於獵人指控由六福村員工授權同意才開槍之說明,六福村嚴正聲明,六福村同仁在現場聽到槍聲後才進入狒狒躲藏區域,並無同仁對獵人提出同意開槍指示之說明,基於保護員工及捍衛六福村保護動物之聲譽,六福村會對獵人提出法律告訴。

在事件發生後,新竹縣政府和桃園市府均發表聲明,指出他們的行動是為了保障公共安全,希望社會各界能夠理解。然而,這起事件引發了公眾對狩獵和動物保護的關注和爭議,許多人呼籲政府采取更嚴格的法律和政策來保護野生動物和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1: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