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LINE「亂動這設定」恐遭盜帳號 常見詐騙手法曝光

記者: 江宜潔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小心!LINE「亂動這設定」恐遭盜帳號 常見詐騙手法曝光

現今社會網路發達,因此帳號被盜也成為每個人的惡夢,這除了會造成麻煩外,家人好友也恐跟著連帶受騙。LINE官方指出,近期總有不肖份子會透過各社群平台聊天室,傳送假網址來誘騙用戶填上個資,接著成功盜走帳號,因此呼籲民眾務必再三確認,千萬別上當!

各式驗證需求請注意

LINE於官方BLOG分享真實發生案例,表示近期不肖份子會假借各類時事名義,製作各種假網站,並透過LINE聊天室、Facebook Messenger等方式來偽裝為你的好友,以各種手法誘騙你在假網頁上填寫個資,填完後帳號就會馬上被盜走!

「請注意:個人資訊包括電子信箱、密碼、電話號碼、認證碼、身分證件等等,就算對方是好友或家人,也不要隨意共享,都是假的!」

LINE進一步強調,官方從未在非官方管道提供任何「帳號驗證」或「輔助認證」機制,更不會要求用戶於非官方平台上填入「LINE帳號密碼」、「認證碼」等資訊。

▲請務必留意任何須驗證、輸入個資等訊息!(圖/LINE官方)

要求您開啟「移動帳號設定」請注意

事實上,只要打開「移動帳號設定」,這將會導致帳號可移動至詐騙人士手中,因此用戶帳號恐遭盜用且無法繼續使用,並被用來詐騙其他親朋好友,請務必謹慎開啟!

LINE最後提醒,若有發現任何疑似假消息或假網站,都請隨時利用LINE訊息查證官網確認,同時也可加入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即可隨時獲得最新資訊,使用LINE時也會更安心。

▲若被要求開啟「移動帳號設定」,請小心!(圖/LINE官方)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6: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