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新冠病毒更恐怖?美科學家研究「新致命變種」遭罵翻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比新冠病毒更恐怖?美科學家研究「新致命變種」遭罵翻

▲波士頓研究出的變種病毒遭外界批評。(示意圖/Shuttersotck)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近3年!有消息傳出,美國波士頓大學正在研究一種「對老鼠致死率高達80%」的新冠肺炎病毒株,在學術界引起討論並帶來嚴重的反對聲浪。不少科學家表示,這項實驗簡直玩火又不智。對此,波士頓大學回應,這是媒體在誇大不實的消息,該校正在做的研究是有經過審查並許可的。

《每日郵報》報導,一篇bioRxiv論文指出,目前波士頓大學似乎正在研究一種Omicron病毒株的毒棘蛋白,他們打算將此病毒植入至武漢最初發現的「SARS-CoV-2原始病毒株」,希望病毒可以不要攻打免疫系統。

不過,科學家們卻發現,研究出來的Omicron病毒株的毒棘蛋白,似乎殺傷力十分強大,當實驗鼠接觸到此病毒後,發現死亡率高達80%。

團隊解釋,老鼠與人類的構造不同,對於老鼠的影響高、不代表在人類身上也會發生一樣的狀況。即便如此,這項研究還是引來外界強烈批評,以色列的科學家夏皮拉(Shmuel Shapira)就氣得直批,這根本是一項玩火的研究,需要禁止。

對此,波士頓大學發表聲明回應,《每日郵報》這則報導有失準確,雖然該校有正在做實驗,但是他們發現這個新的病毒變異株危險性低。該校也補充,這項研究並不會增加新冠病毒的危險性,「反而可以幫助診斷和診療。」

★《ENews》提醒您

疫情期間,請多留意自主健康及不實訊息

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1: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