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彰化小兄妹癌父猝逝!生母挨批冷血 女兒駁斥驚人真相

記者: 曾亭皓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獨家/彰化小兄妹癌父猝逝!生母挨批冷血 女兒駁斥驚人真相

彰化和美小兄妹因父母離異,父親又於本月19日癌逝,艱難遭遇引發社會關注,不少人積極詢問如何幫助他們,遺憾的是,其中有部分聲浪卻將矛頭指向「被生母棄養」,對此,本刊接獲獨家消息,自稱是報導所稱被母親帶走的小孩(以下簡稱A女)出面澄清,事實並非新聞所報導那樣,生母其實一直都有意願接回2兄妹自己撫養,只是不斷被阻攔,據她所知,社會局那邊尚未致電了解。

▲孩子生母有出手幫助繳交水費,也有買新鞋給他們,並非報導所稱冷血不顧。(圖/A女提供)

據新聞媒體報導,白家(男方家)大伯對外透露,當時小兄妹的媽媽在(去年)離婚時,就曾提出「放棄小孩的撫養權」,只帶走與前男友所生的小孩離家,而近日在得知孩子的父親去世後,也表示不願回來。對此,A女氣憤澄清:「媽媽並非如此冷血,她假釋出獄後就努力賺錢,一直想把弟妹接回扶養,白家也是知情的,只是他們一直對弟妹洗腦是媽媽不要他們。」

A女曬出證明指出,媽媽知道他們生活困難,曾多次幫助他們繳交水費,也曾塞錢給她讓她帶弟妹去買新衣新鞋、帶他們出去玩等,只是得到的回覆總是讓她們心寒「我妹說不想要穿我們買的衣服」,每次打電話來也只是想買新鞋或討要生日禮物,即便如此,媽媽還是拼命賺錢想接回他們一起生活。

A女表示,自己有去看父親最後一面,她也是於當時才得知,父親臨終前有交代叔叔要替他照顧孩子,所以才有報導稱的「白家將申請接手扶養」,並不是母親不願意。另外,對於外界所傳母親冷血離家,A女解釋,由於母親107年9月到110年11月都在獄中服刑,這期間A女被帶回白家生活,這段時間的相處讓她飽受身心壓力,不僅因「養女」身份遭到家人排擠,也曾因白家二哥對她性騷擾而鬧上法院,所以母親才會在假釋出獄後,先將她帶走暫住其他親戚家。

據了解,父親生前因罹患淋巴癌無法工作,家中經濟來源不穩,多次被斷水斷電,使得年僅10、12歲的小兄妹在父親病逝後,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不僅已數日沒洗澡,學費和父親喪葬費都成問題,對此,縣議員賴清美也在第一時間前往探視,幫忙對外求助,並連繫政府相關單位協助,成功引起社會關注,湧入不少熱心人士的捐款意願。

▲彰化小兄妹無依無靠處境堪憐,議員賴清美相當心痛。(圖/賴清美

至於是否有人聯繫生母那邊的消息,本台致電議員賴清美以及承辦該案的和美區家庭福利中心,至記者截稿前都尚未得到明確回覆。

這件事情曝光後,據了解,小兄妹家今日已恢復供水供電,也有不少熱心人士到府關懷,大家的捐款及物資不斷湧入,社會處成立的專用戶今已收到約51萬元的善款,而賴清美協助用小女孩名子開的帳戶,今早也有收到約8萬元的善款。

稍早社會處對外指出,民眾善款可捐至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彰縣府將轉給小兄妹。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匯款方式如下:

戶名為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受款行為臺灣銀行彰化分行(代號0040163),帳號「933727-016-00208」,備註欄註明「指捐和美小兄妹」。匯款後,請將匯款收據傳真至04-7285856,或致電告知04-7532227楊社工師,並註明需開立捐款收據的抬頭人、連絡電話及住址,以便將開立的捐款收據寄達。

相關報導:癌父猝逝!小兄妹「半月沒洗澡」吃飯上學、父喪費成問題

 

▼A女受訪錄音檔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17: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