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父猝逝!小兄妹「半月沒洗澡」吃飯上學、父喪費成問題

記者: 陳怡穎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癌父猝逝!小兄妹「半月沒洗澡」吃飯上學、父喪費成問題

彰化縣和美鎮一對年僅小五、小六的兄妹在父母離異後和爸爸相依為命,無奈42歲的父親罹患淋巴癌,於19日因腸胃道出血休克過世。父親生前罹病無法工作,家中因經濟來源不穩多次被斷水斷電,小兄妹已數日未洗澡,學費和父親喪葬費都成問題,縣議員賴清美前往探視後,對小兄妹處境相當心痛。

▲彰化小兄妹無依無靠處境堪憐,議員賴清美相當心痛。(圖/賴清美)

原本獨力撫養小兄妹的爸爸突因罹患淋巴癌病逝,雖然小兄妹的親戚有意扶養孩子,但大伯身體病弱需打胰島素,二伯也不住在當地,生活同樣困難,小朋友形同孤苦無依,如今連三餐都成問題,更不要說是學費、父親喪葬費等。

彰化縣社會處表示,這對小兄妹和爸爸是列冊的中低收入戶,也是長期關懷對象,社會處已經多次幫忙處理斷水斷電問題,最近一次因積欠水費遭斷水長達半個月,孩子們每天都是拿桶子去加水站投幣取水,再拎回家加熱洗澡。賴清美得知小兄妹堪憐處境後,已連繫政府相關單位協助,目前積欠水費的部分也有民間團體願意協助並幫忙檢修水管。

社會處表示,兄妹倆申請的低收入戶救助金已通過審核,每個月可領2802元,將會成立專戶將這筆錢存進去,健保費和學雜費也都能獲得減免,父親喪葬費也能獲得補助。社會處已經指派社工督導至個案家中關懷並致贈急難慰問金,和美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將協助個案喪葬事宜,並全力協助兒少生活及就學恢復穩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09: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