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5萬例BA.5?王必勝坦言:不排除這種可能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日增5萬例BA.5?王必勝坦言:不排除這種可能

Omicron新型變異株BA.5來勢洶洶,在世界各國引爆新一波疫情,就連國內也出現11例本土BA.5病例,就有專家預估,傳播力驚人的BA.5恐於8月在國內社區掀起另一波疫情,屆時單日確診數甚至有可能會回升至5萬例或更多。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坦言,「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1133788

▲疫情指揮官王必勝警告,社區或將出現更多BA.5病例,單日確診回升至5萬例甚至以上,「不排除這個可能性」。(圖/翻攝YouTube/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已出現11例本土BA.5本土病例,其中7例與機場接送有關,另4例為本土社區感染,地區分布在北部1例、南部3例。衛福部次長、疫情指揮官王必勝預警,接下來還會陸續發現更多的BA.5本土病例,並承諾一旦接獲通報,就會向外界通報。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日前示警,BA.4、BA.5一旦入侵社區將會引發另一波疫情,規模多大難預測,「口罩是最簡單的防疫工具,若在這時候放掉,有點可惜」,建議繼續維持戴口罩措施會比較好。

 

根據黃立民的研判,台灣疫情高峰剛過,確診者和打過疫苗的人不在少數,加減還能擋一下,所以至少還有1個月的蜜月期,不過到了8月恐會因疫苗效果減弱而爆發新一波疫情,並大膽預測「單日確診數恐回升至5萬例以上」;至於知名公衛專家、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則認為,若BA.4、BA.5沒有進入台灣,8月中或許可降到單日萬例以下;反之屆是單日確診數恐達1、2萬例,甚至3萬例。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整體來說國際疫情稍微降溫,但東亞許多國家的確診數最近仍屢創新高,甚至未看到高峰,像是日本、韓國單日確診例數仍相當高,儘管台灣狀況有些誒不同,但未來一天最高新增5萬例,王必勝直言「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7: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