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驗船師檢驗出爐:確認是第16種新的Omicron傳播鏈!

記者: 寧于晨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台中驗船師檢驗出爐:確認是第16種新的Omicron傳播鏈!

今(3日)全台新增5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定序結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全台目前仍有6條待釐清傳染源,其中台中驗船師案20455的基因定序出爐,確診感染Omicron,不過與國內其他傳播鏈屬不同株,為第16種Omicron。

1122322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翻攝YouTube/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日前公布的台中驗船師,該驗船師基因定序今天出爐,屬於BA.1,這也是第16個導致本土傳播的Omicron序列,是單一個案,此案將持續監測到3月10日,目前相關港口船隻人員健康監測中,並無異常。

1122323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全台目前仍有6條待釐清傳染。(圖/翻攝臉書/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羅一鈞指出,台中驗船師是一名40幾歲新加坡籍男性(案20455),基因序列今天出爐,屬於BA.1,該序列與桃機序列不相符,也與本土所有傳播鏈的序列都不同,是第16個導致本土傳播的Omicron,為單一個案並為造成其他人染疫,但仍將持續監測至3月10日,目前相關港口船隻人員健康監測中,並無異常。

 

據了解,該驗船師因工作需要,會定期接受採檢,2月14日、19日PCR檢驗陰性,24日採檢陽性,Ct值23,指揮中心初步研判是登船過程遭到感染,不過仍待進一步調查。

 

另外,米迪幼兒園群聚案的病毒基因序列,確定與桃機群聚案相同,因此還需往上游持續釐清,看是否和桃園先前有相關的確診個案相關。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7: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