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劑打哪支?「被車撞三次跟爆吃三次」抗體竟然差不多,醫曝打法讚:高端戰士們懂選!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第三劑打哪支?「被車撞三次跟爆吃三次」抗體竟然差不多,醫曝打法讚:高端戰士們懂選!

1120112

▲第三劑打哪支?「被車撞三次跟爆吃三次」抗體竟然差不多,醫曝打法讚:高端戰士們懂選!(示意圖/Canva)

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國內疫情也因此再度升溫,不少民眾都紛紛接種第三劑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不過第三劑究竟該怎麼選,一直是眾人討論的焦點。日前,中港澄清醫院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發文透露,自己三劑施打的種類分別為AZ、AZ、高端,並表示「AA高」的組合「可以將兩劑AZ中和抗體值拉高5.7倍」。

 

根據高端近來發布的新聞稿,內容提到,以高端作為AZ疫苗的「異源免疫增強」第三針施打,不但安全、耐受性極為優異,且一個月後,BAU數值比兩劑AZ疫苗施打三個月後高出14倍,同時也比兩劑AZ疫苗接種後的抗體高峰期高出5倍。

 

杜承哲醫師以趣味口味補充提到,雖然Omicron讓所有三劑組合的抗體值下降,但「三劑mRNA」與「三劑高端」的下降幅度極為相似,「所以選擇被車撞三次跟爆吃三次,抗體竟然差不多,我只能說高端戰士們懂選呀。」

 

不僅如此,杜承哲還表示,在台中預約高端的電話已被「打爆」,就連診所粉專都被「秒殺」。由此可見,「AA高」副作用較低的特性,是許多民眾選擇的主要原因。最後,杜承哲也不忘附上自己的疫苗小黃卡截圖,開放「AA高」一家認親。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8: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