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創新高 飆破19,800美元!飆漲原因、未來走勢分析一次看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比特幣創新高 飆破19,800美元!飆漲原因、未來走勢分析一次看

比特幣(BTC)價格在11月的最後一天創下新高,一舉衝破19,800美元,刷新3年來的歷史紀錄!截至撰稿時,Binance數據顯示,比特幣價格已達到19,447.78美元,近24小時漲幅為5.07%,近24小時內比特幣最高價格曾達到19,881.56美元。

根據CoinMarketCap數據,比特幣目前市值已突破3,609億美元,穩坐全球市值最高加密貨幣寶座,且市值已超越NETFLIX、PayPal、美國銀行、迪士尼以及全球第二大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

上週比特幣價格歷經跌宕起伏,從最高19,389美元,直落至17,000美元以下,跌幅一度超過8%。不過挺過了美國感恩節的一夕變盤之後,比特幣在本週一逐漸收復失土,甚至突破2017年12月的歷史前高,並持續挑戰歷史新高。根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今年總計上漲了171.53 %,而BTC下一個要挑戰的,無疑就是兩萬美元的阻力位。

此輪飆漲原因可能有這些

針對比特幣此輪大漲,市場分析師Bradley Keoun在Coindesk撰文,指出將加密貨幣價格推升至新高的五個原因,在於(一)Grayscale等機構投資者的加入;(二)包括華爾街著名投資人Paul Tudor Jones、傳奇投資人Stanley Druckenmiller等知名公眾人物,皆表態支持比特幣;(三)分析師看好比特幣漲勢;(四)知名第三方支付業者PayPal宣布支援比特幣;(五)來自加密貨幣交易所OKEx的比特幣向外流出。

線上投資平台eToro加密資產分析師Simon Peters則樂觀向Decrypt表示,比特幣最近的這波漲勢,和以往十分不同!因為其背後有養老基金、避險基金等法人機構在支撐,而非僅有一般大眾在購買,不少人將比特幣視為對抗通貨膨脹的避險工具。

投資基金DTAP Capital創辦人Dan Tapiero也發指出,比特幣如今已喚起機構重視,人們開始蜂擁至比特幣市場,資產管理公司Bernstein甚至提出建議,BTC的資產配置比例應佔到1.5%至10%如此高的比例。這導致正在進行資產配置的人,很難不注意金融機構發出的積極信號。

BTC還會繼續漲嗎?

綜上所述,機構的需求助推了比特幣此輪上漲,而目前各方也普遍看好比特幣價格走勢。

除了Simon Peters估計這波漲勢仍會繼續,且在今年年底可以看到比特幣達到25,000美元之外,紐約投資公司Miller Tabak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也強調,目前比特幣處於超買階段,這意味著比特幣將迎來回落,不過下跌幅度不會像是2018年那樣快,在此之前,比特幣價格有望達到22,000美元的高點。

金融服務公司BTIG策略師則對CNBC表示,加密貨幣已經成熟,估計比特幣到了2021年底,價格將達到50,000美元。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7: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