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敘美軍史上傷亡最慘重,自殺炸彈攻擊造4死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駐敘美軍史上傷亡最慘重,自殺炸彈攻擊造4死

「伊斯蘭國(ISIS)」在敘利亞北部重鎮曼比季對駐敘美軍發動自殺性爆炸攻擊,造成四名美國人(包含兩名士兵)喪生、三名美軍士兵受傷,成為自美軍2015年進入敘利亞以來遭遇的最慘烈傷亡。

 

然而就在襲擊發生數小時後,美國副總統彭斯在美國外交官集會上表示,ISIS「已經被打敗」。

 

據《華盛頓郵報》1月16日報導,一組美國軍方工作人員於周三時,在曼比季的一家知名餐館與當地官員會面,而一名身穿自殺式爆炸背心的襲擊者在餐館附近引爆了炸彈。

 

襲擊造成至少19人喪生,其中四人為美國公民,包括兩名美軍士兵、一名美國防部文官和一名美國防部承包商。另有三名美軍士兵受傷。

 

目擊者稱,遇襲的餐館位於曼比季市中心,在當地很受歡迎,而美國大兵和敘利亞民主力量的人也經常去吃午飯。

 

Twitter上放出的監控畫面顯示,事發前餐館外的街道上停滿了車,人行道上有來往的行人。爆炸發生後,人行道被巨大的火球吞沒,一名小男孩捂著耳朵逃離現場。

 

事發後,ISIS通過旗下通訊社Amaq發表聲明並宣布對襲擊負責。聲明稱一名「戰士」引爆自殺式炸彈背心,對美國為首的聯軍士兵發動攻擊。

 

這次襲擊也成為美軍自2015年進入敘利亞打擊ISIS以來,造成美軍傷亡最多的襲擊。在此之前,僅有一名突擊隊員和一名拆彈技術員,分別於去年和2016年因遭遇路邊炸彈喪生。

 

目前美國有約2000名士兵駐紮在敘利亞,美國總統川普於去年12月突然宣布從敘利亞撤軍。在當時的視影片演講中,川普聲稱美國對敘利亞ISIS的戰鬥取得了勝利。

 

此決定引發美國軍方、議員、包括以色列在內的盟友強烈反彈後,川普同意放緩撤軍速度,並拒絕為撤軍設時限。

 

上周五,美國防部官員透露美軍已經開始撤出部分裝備,整個撤軍行動至少需要四到六個月。

 

周三的襲擊發生數小時後,彭斯在對美國駐外官員的演講中並未提到此次襲擊,而是重申美國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心,「ISIS已經崩潰了,ISIS被打敗了」。

 

彭斯稱本屆美國政府的外交政策是基於川普的「美國優先」議題,「美國從今以後,不再以犧牲美國民眾利益為代價,去追求一些浮誇、不現實的理念」。

 

此番演講後,彭斯又補發聲明稱他本人和川普均對此次曼比季襲擊進行譴責,並對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

 

他稱美國在撤軍的同時,「決不允許ISIS殘餘再次建立他們邪惡、兇殘的哈里發國」。

 

周三的襲擊發生後,要求穿普重新考慮是否要從敘利亞撤軍的呼聲又再度高漲。

 

共和黨資深議員葛拉漢,直接把敘利亞撤軍與歐巴馬從伊拉克撤軍的決定相比,稱其助長了「敵人」的士氣,卻讓盟友「對我們產生質疑」,「我在伊拉克所看到的,現在又在敘利亞看到了」。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則表示,他不認為曼比季的襲擊會影響美國撤軍,因為在美國撤軍問題上,「我完全理解尊敬的川普政府」。

 

土耳其軍隊正在曼比季周邊地區待命,艾爾多安一直威脅要對曼比季的庫德武裝發動襲擊。

 

曼比季位於幼發拉底河以西,距土耳其邊境約35公里。以庫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為主力的敘利亞民主力量,於2016年從ISIS手中奪回曼比季,土耳其將人民保護部隊視為恐怖組織。

 

目前曼比季駐紮了數百名美軍士兵。

 

(以上圖文由界面新聞授權,原文:撤軍當口駐敘美軍遭最慘重傷亡後,彭斯說:ISIS已被打敗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09: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