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一小步,人類一大步!」49年前的今天 人類第一次登月成功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個人一小步,人類一大步!」49年前的今天 人類第一次登月成功

1969年7月20日,執行「阿波羅計畫」的太空人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麥可.柯林斯(Michael Collins)、伯茲.艾德林(Buzz Aldrin)駕駛著阿波倫11號(Apollo 11)登上月球,此次任務共歷時8天13小時18分35秒,並在月表停留21小時36分20秒。

 

這不僅是人類第一次成功完成登月任務,也是讓這荒漠的月球首次留下了人類的足跡。阿波羅11號的發射計畫引起全世界的關注,除了在發射現場有一百萬的人群,全世界在線上觀看現場直播的觀眾人數更是達到六億人,而阿姆斯壯當時講出了一句傳揚國際的經典之語:「這是一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

 

阿波羅11號是美國國家航公暨太空總署的阿波羅計畫中第五次載人任務,從1961年開始就一直致力於完成載人登陸月球並安全返回地球的目標,在這個過程中不僅耗資巨大,也有過幾次太空人喪命的意外。

 

在阿波羅系列計畫中,阿波羅7號成功環繞地球、阿波羅8號成功環繞月球、阿波羅9號成功載人交會對接、阿波羅10號成功環繞月球。阿波羅11號、12號、14號、15號、16號、17號皆成功登陸月球。

 

隨著阿波羅11號的成功,之後的每個登月計劃都越來越進步,並且有更多收穫。為了紀念人類在1969年7月20日第一次登月成功,並且象徵人類正式打開探索宇宙的新篇章,所以將每年的7月20日設為「人類月球日」。

 

(首圖取自維基百科-NASA)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