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兩岸交流 青島媽祖文化聯誼會來台跟著媽祖遶境

其他 | | 觀看數:0
推進兩岸交流 青島媽祖文化聯誼會來台跟著媽祖遶境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635700

大甲鎮瀾宮媽祖南下奉天宮進香遶境,今年進入第31年,名列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青島市媽祖文化聯誼會在趙起良會長的帶領再赴台灣參與繞境參香,全程參與9天8夜,來回340多公里的文化交流,沿途見識到萬千民眾爭相躦轎腳、虔誠祈福的風土人情,讓他們相當感動。


媽祖是台灣普遍的民間信仰,大甲鎮瀾宮每年南下遶境進香活動,吸引百萬信徒隨行,規模最浩大。前行政院文建會授證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頒為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


趙起良會長表示,青島媽祖文化聯誼會在世界多國和地區,積極進行媽祖文化交流,希望透過交流,紮實搭建以媽祖傳統文化平台的媽祖聯誼平台,傳遞媽祖文化表現的大愛。


635701

青島市媽祖文化聯誼會由趙起良會長與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在新港奉天宮,雙方交換紀念品做為紀念。


635702

青島市媽祖文化聯誼會由趙起良會長帶領參與大甲媽祖在新港奉天宮祭祀大典。


遶境路上,信眾手持一炷清香,身揹進香旗,徒步伴駕340多公里,有人來許願,有人來還願,有人來朝聖,近年來許多外國人前來感受媽祖信仰魅力,隨行香客之多,各轄區警分局得派員警交通管制,今日回程,將隨著媽祖進入彰化市區。


此次來台,全程跟著媽祖遶境,行經臺中、彰化、雲林到達嘉義新港奉天宮,逢莊吃莊,過鎮吃鎮,途中素包、飯糰、炒麵、米粉、銅鑼燒等還有飲料,全都免費供應。大家無私奉獻、互相扶持,展現台灣人純樸的民情,相當可愛。


還有媽祖鑾轎所到之處,沿途信眾夾道參拜,大排長龍躦轎腳;進入彰化市時,沿路多間宮廟都想爭取大甲媽鑾轎「停留」,有時會以燃放鞭炮的方式擋住鑾轎;有人揹著生病的家人前來,雙膝跪在媽祖神轎前,虔誠祈求一杯敬茶;也有人帶上家人的衣服踏上9天8夜之旅,希望媽祖庇佑家人身體健康,一路上種種的感動,都是在台期間,美好的印象。


635703

青島市媽祖文化聯誼會由趙起良會長帶領參與大甲媽祖在新港奉天宮祭祀大典。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0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