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春池玻璃 吳庭安 X WID建築.室內設計 王中丞 跨界對談幕後花絮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現場直擊】春池玻璃 吳庭安 X WID建築.室內設計 王中丞 跨界對談幕後花絮

本文由 珮琳 現場直擊撰文

599911
當許多人還在規劃和思索人生道路時,台灣卻已經有一些人堅定著信念,默默在這塊土地上耕耘、貢獻己力,設計與玻璃乍看分屬在不同的產業,但其實彼此有著千絲萬縷的連結。此次OPEN團隊邀請到 春池玻璃董事長特助 吳庭安與 WID建築.室內設計 設計總監 王中丞,一同抵達春池玻璃位於新竹的觀光工廠,回歸產業最純粹的本質,探究未來更多的可能性。

599912
同時也身兼W春池計畫創辦人的庭安,在玻璃回收這項靜脈產業中走出另一條獨特道路,並致力於「循環經濟」、「綠能產業」的落實。多數人對於回收的印象都還停留在「廢物」的階段,春池卻化危機為轉機,開啟「創舊」模式;當品牌找到自己的文化和價值 ,才能從中延伸更多的創意與機會,「我們不做第一,但是要做最認真的。」

599913
而從台北出發最後落腳新竹寶山的王總監,一直保持與掌握對於設計產業的敏感度 ,最好的設計不只要將「人」和「生活」帶入其中,更可以將在地的藝術底蘊和元素,結合不同文化與特色,展現無與倫比的風情。總監除了帶領團隊進行建築與室內的設計規劃,也回到校園擔任業界導師的角色,將自己遍及大陸、峇里島、加拿大等各國的創作經驗,轉化作養分,散布給更多茁壯中的苗種們,期許未來能成就更多精英團隊的培育。

599914
身在這個全球化、國際村的世代,有多少人能撇除金錢的誘惑,在發展自己事業的同時,也將「永續」與「文化」的價值考慮其中?春池玻璃和 WID建築.室內設計能做得到,相信也有更多的產業都在奮鬥中,為這塊土地栽種出碩果累累的展望,讓我們跟著OPEN團隊一起熱血沸騰吧!

還想知道更多精彩內容嗎?那就一定要持續鎖定OPEN Design!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