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住宅的外觀結構

記者: 漂亮家居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退休後,住宅的外觀結構

南邊的庭院用外牆包圍

將南側的庭院以外牆圍住,個人的空間油然而生,也能好好運用庭院的潛在可能。

這是個人住宅設計時常使用的「外牆」手法。

蓋房子的時候,土地如果北側面對道路的話,東、南、西面旁邊很可能與鄰地相連。

特別是南邊很有可能是矗立著鄰居的北邊。個人住宅的狀況,北側(也就是家裡的南邊)

很可能是廚房、洗手台、浴室、廁所等等這樣的用水區域、垃圾放置區與後門,

如果沒有任何遮蔽的話,廚餘和廁所的惡臭將一生與你同在。如果剛好和家裡的客廳相連的話,

食物不僅變得不好吃,客廳也無法讓人放鬆。

 

 

再來,剛蓋好新房子,多半試過在庭院中烤肉吧!但只做過一次就沒有第二次的

其中一個原因在於個人隱私的問題。和東邊、西邊的鄰地僅隔著庭院,一下就被看光光,讓人非常介意。

因此可能就不再去庭院,不知不覺就變成僅為了去除草及增加採光的空間。

這裡就是外牆出場的時機了。在南側庭院的三邊加上圍牆,個人隱私區域就誕生了。地板使用木棧板,

在角落種些簡單的 植物,雖然會在意蓋了圍牆後就沒有風和日照,

不過只要在南側夾角處設置百葉窗 、就能讓通風順暢,再來為了讓陽光容易進入,

外牆和鄰居的窗戶上方等高,就能阻隔掉不必要的視線。

 

這家的南邊因為面對有人潮穿越的馬路,於是建造「外牆」阻隔行人的視線。

 

T先生的家中,為了讓愛犬單獨在家時也能自由跑跳,在房子與庭院間的牆壁設置了寵物門,

讓牠能在其間自由進出。想讓愛犬也能看到外面的風景,也在「外牆」裝了可讓愛犬 探頭而出的窗戶。

這並不只是為了防範外來者的侵入,而是要讓毛小孩也能快樂的生活的設計。

即使愛犬是親人的個性也沒關係,不要忘了將牆壁設計稍微向下傾斜等這類視覺上的阻隔。

像這樣設計外牆,不用關上窗簾就能享有開闊的生活空間。

 

 

50計畫,蓋一棟退休幸福宅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2: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