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物不喪志,發現男人的專屬浪漫與擇善固執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玩物不喪志,發現男人的專屬浪漫與擇善固執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庵設計店

就如同許多男性一樣,本案屋主對於音響電玩、收藏模型、模型噴漆、閱讀等事物具備相當深厚的興趣,於是請求設計師務必在住家中針對自己的喜好來規劃空間,以便擁有一個不受外界干擾,並且能夠盡情沉溺於二次元世界的舒適環境。

讓興趣成為住家最美風景
由於這間位在桃園的建物採光良好,且原始室內格局相當開闊,所以設計師透過層層透視的交錯手法,藉由玄關入內後木作展牆的視差,將視覺的重點延伸至最後方的端景處。客廳沙發後方的模型展示區,採架高設計,將屋主興趣直接展示在來訪親朋好友面前,透過沙發後矮牆的布局,可區分出不同空間的使用機能。

535538

535539
客廳沙發後方的模型展示區,採架高設計,將屋主興趣直接展示在來訪親朋好友面前,透過沙發後矮牆的布局,可區分出不同空間的使用機能。
535540
設計師透過層層透視的交錯手法,藉由玄關入內後木作展牆的視差,將視覺的重點延伸至最後方的端景處。

調整隔間,情感交流不受限
餐廳為開放式設計,與客廳分居左右位置,不僅達成視覺平衡,兩者之間無阻礙的動線安排,也令公共區域的視野更加完整寬廣,廚房與餐廳的隔間刻意的打造了一處開口,既能送餐出去也是與廚房外圍進行對話的一扇窗,令女主人得以不受限的與小孩互動,還可以在烹調的同時一邊觀察孩子遊戲或學習的狀況,確保其安全無虞。

535541
 
535542
餐廳為開放式設計,與客廳分居左右位置,不僅達成視覺平衡,兩者之間無阻礙的動線安排,也令公共區域的視野更加完整寬廣。
 
535543
廚房與餐廳的隔間刻意的打造了一處開口,既能送餐出去也是與廚房外圍進行對話的一扇窗,令女主人得以不受限的與小孩互動。

形隨機能而生
書房使用柔和的灰綠色,在溫馨綠意籠罩之下,即便耗費心力吸收大量的書籍知識,也可以讓使用者的心情始終保持愉悅狀態。此外,屋內因存在大樑與高度不夠的緣故,因此設計師將空調等相關電路設備局部修飾,並採用裸露的設計手法,展現出原本建築物脫模後的板塊質感與努力爭取來的挑高,所謂形隨機能而生,本案洽是最佳例證。

535544
書房使用柔和的灰綠色,在溫馨綠意籠罩之下,即便耗費心力吸收大量的書籍知識,也可以讓使用者的心情始終保持愉悅狀態。

 

 

About Case
日光原色
設計風格:混搭風
室內格局:4房2廳3衛
座落地點:桃園市
主要建材:鋼刷木皮、烤漆、防潮塑合板、玻璃、鐵件

About Designer
庵設計店
設計師:陳秉洋、郭怡棻
電話:03-5955516
手機:0911-366-760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民德路64號8樓之2
Web: www.design-an.com

 

更多室內設計相關資訊,請上iDSHOW好宅秀(新視界X好設計X品生活)

 

iDSHOW好宅秀粉絲專頁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2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