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榮祿國際空間設計 劉榮祿】2017當代華人設計與在地文脈論壇 顛覆傳統以創新思維席捲設計圈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劉榮祿國際空間設計 劉榮祿】2017當代華人設計與在地文脈論壇 顛覆傳統以創新思維席捲設計圈

本文由Fifi撰寫

529511
由中國大陸知名傳媒主辦的「2017當代華人設計與在地文脈論壇」熱烈展開,邀請 劉榮祿國際空間設計 / 京典國際藝術陳設 劉榮祿 執行董事 擔任演講嘉賓,分享如何用設計凸顯城市文化,營造有地域特色的城市文脈,讓在場聆聽的設計師們耳目一新,藉由論壇中的對談提問,促進華人設計的融合交流。

529512
擁有高敏銳度及深厚藝術底蘊的劉執董,在國際獎項上獲獎連連,並時常為賽事評審及論壇活動的座上嘉賓。在潮流趨勢發展上,總是精準預測;擅長運用光影變化及幾何美學,以邏輯性的脈絡思考,打破空間向度的隔閡。

529513
從藝術本科出身,由平面繪畫、現成物至多媒體和觀念藝術,劉執董在創作路程上,不斷地深入探討反思,累積深厚的美學涵養,培養邏輯思維的序列性。在過程中因喜歡裝飾而去研究空間,進而步入建築與設計的殿堂,將藝術的渾然底氣及獨特的創新思維,注入空間設計裡,形成獨樹一格的品牌意象!

529514
(圖)劉執董以其學生時代的創作分享「觀念藝術」

透過討論藝術主義的發展脈絡,進而探討空間設計的趨勢。劉執董以肯定的口吻說道:「接下來的空間趨勢,以表象來說,會超越空間與陳設的疆界;而以內涵而言,探討陳設品味的靈魂及文化與藝術帶來的影響。」接下來便透過幾個他執行過的作品案例,來分享他對空間應用的觀點,並落實人與空間、藝術與空間的對話。「透過藝術,我希望能夠成為未來;我們一直都在開創,我就是未來」,眼神中展露他的期許與堅定。透由劉執董精確的藝術語言及人文思維,讓在座的設計師驚嘆不已、意猶未盡!

529515
「2017當代華人設計與在地文脈論壇」希望透過不同文脈的撞擊思考,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為華人設計界帶來全新的美學想像!「據我所知,我是第一個從畫框出發進行創作,而不是將自己限制在畫框當中的人。當我開始繪製抽象繪畫時,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畫面帶入我們周遭的環境,讓它具有真實的存在感。」如同抽象藝術大師蒙德里安所言,劉榮祿國際空間設計 / 京典國際藝術陳設 劉榮祿 執行董事 希望跳脫既有的思考模式,讓華麗質感與自然元素兩者能夠兼容並存,也期許自己能夠形塑引人入內的美學召喚力,將他的空間美學及哲理思維發揚出去!

設計作品:《空間的蒙太奇》
529516

設計作品:《深翠.輕奢》
529517

設計作品:《華麗與抽象的演繹》
529518

設計作品:《超越時空的情懷》
529519

529520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2: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