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墅設計】30年舊屋翻新,用色繽紛高度舒心『魔術空間設計』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別墅設計】30年舊屋翻新,用色繽紛高度舒心『魔術空間設計』

414826

萊爾得室內設計李叔臻設計師,針對30年舊屋翻新的別墅設計、一至三層樓的規劃,考量到建築位屬於汐止山區,除了內部防水徹底防治、結構重新加強外,一樓維持挑高4.5米,含一閣樓設計,整體以簡約法式線條勾勒,為要展現空間絕佳高度與氣勢、線面連貫、延續且不單調,所以於一樓廳區維持2層樓高度,以線板的層次變化、色調的深淺脈絡,引申出場域立體感以及高雅軒昂氣度。

為銜接原有迴旋式樓梯,於下方規劃間接光源,規劃鋼琴演奏區域;對外窗以推射方式引入光線及流暢氣流,利用窗簾控制光線強弱;沙發後方主牆以細膩噴漆作表現,對應一旁提供可放生活照的立面留白,聯繫家人豐沛的日常情感。

中島連貫廚房、餐廳等區域,象徵區域軸心以及雙機能的連貫焦點,透過俐落的現代線條及材質,建構舒適的料理、餐敘環境。一樓半區域規劃為閣樓區,提供屋主可以冥想、打坐、禪修使用,利用捲簾成為活動介質,與開放式多功能休憩區(兼具書房機能)保持開闊感,更有木地板的鋪設,增加樸質、溫潤印象。

2樓3間孩房區域皆以套房方式規劃別墅設計,滿足孩子們求學年齡的生活機能與需求;3樓主臥空間將原臥眠、更衣室位置對調,建立俐落且流暢的採光與空氣對流。整體而言,上下樓層、各區域皆透過不同顏色界定彼此屬性與機能,隨著立面呈現出的無形魅力,形塑出空間絕對的新形象,更透過單純線條、訂製家具,為塑出屋主生活品味、風格與專屬個性,營造出舒適的公共環境與氣氛。


【屋主需求】
希望空間可以具備較為明朗的風格,結構與防水與相關管線基礎工程,必須重新整頓。翻修的別墅設計可以將空間屬性與機能建構得更加完整,動線更寬敞流暢。

【規劃重點】
1. 萊爾得室內設計李叔臻設計師、蘇美如設計師繪製、現場控管,以及吳東欣設計師協力控管得宜,六個月內完工並準時入住。整體規劃上,利用顏色、線板重新劃分空間比例、風格與區域關係,透過開放尺度,建立開闊大器印象。
2. 在開放廳區之外,多功能區域的設定兼備休閒、閱讀等機能,不失為聯絡家人情感、豐富空間機能的多元設計。
3. 整體以俐落、單純的線條勾勒出簡約法式唯美風格,透過線條與彩度的聯繫,烘托室內高敞的挑高氣勢,圍塑大器印象。

【空間特色】
1. 萊爾得室內設計團隊李叔臻設計師強調老屋翻新不再僅止於就結構、格局、風格規劃而已;應該針對環境、氣候帶給建築外在影響作加強,室內規劃上也要預先設想未來10年~15年的使用機能與動線規劃。
2. 中島連貫廚房、餐廳等區域,象徵區域軸心以及雙機能的連貫焦點,透過俐落的現代線條及材質,建構舒適的料理、餐敘環境。
3. 沙發後方利用細膩工法為要的漆作方式,建立廳區的優雅質感,立面透過間接光線規劃放置屋主與家人生活照片空間,轉載情感親暱的記憶。


SPACE DATA
設計風格:舒心的現代簡約風格
房屋類型:別墅
室內坪數:168坪
空間格局:一樓: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客用洗手間、儲藏室、孝親房、休閒區
     一樓半:開放式書房、禪坐區、儲藏區、
     二樓:休閒運動區、大女兒房(套房)、男孩房(套房)、二女兒房(套房)、採光大觀景陽台
     三樓:前、後陽台、主臥、更衣室、大四合一衛浴、工作室
主要建材:進口磁磚、進口石材、進口捲簾、無毒板材、線板、噴漆、木作、烤漆、不鏽鋼

414827
沙發後方利用細膩工法為要的漆作方式,建立廳區的優雅質感,立面透過間接光線規劃放置屋主與家人生活照片空間,轉載情感親暱的記憶。


414828
萊爾得設計李叔臻設計師於廳區規劃挑高二層樓的空間氣勢,利用窗簾與窗框、線板與顏色的劃分,圍塑出大器氣勢。


414829
萊爾得室內設計李叔臻設計師利用家具的跳色處理,建立出視覺焦點,凝聚生活向心力。

414830
▲餐廳空間融入溫潤顏色與壁磚紋理,挹注寧靜、和諧的餐敘氛圍。

414831
▲廚房空間以灰色調性安排,圍塑出高雅質感,同時線條以現代俐落表現,引申舒適使用機能。

414826
▲主臥空間規劃起居區域,將原臥眠、更衣室位置對調,建立俐落且流暢的採光與空氣對流。

414833
▲男孩房利用顏色、語彙的安排,強調個性話語活潑的生活面向。

414834
▲女孩房利用對稱方式圍塑優雅質感,透過粉嫩色彩,給予浪漫典雅的臥眠氛圍。


圖文提供:萊爾得室內設計
設計師:李叔臻、吳東欣、蘇美如
電 話:02-2631-3484
地 址: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347巷125弄21號

完整『萊爾得室內設計』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349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2: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