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喝了「這個」,四肢癱軟送醫!運動後六大禁忌!(關心健康的人一定要看)

記者: 家慈
減肥塑身 | | 觀看數:0
運動後喝了「這個」,四肢癱軟送醫!運動後六大禁忌!(關心健康的人一定要看)

近幾年,運動健身已經是時下流行的生活必備調劑,因此運動相關的專業及知識更需要多加補充,根據《knowing新聞》指出,高雄一名男子在運動過後,空腹灌了幾瓶可樂,3小時之後四隻癱軟送醫!如果沒有補充足夠一些運動知識,小心反而造成反效果!小編就來帶大家看看,運動後有哪六大禁忌吧!

1.含糖飲料、大量吃糖

運動過後,體內維生素B1會大量的消耗,如果突然補充高糖的食物或飲料,可能會導致胰島素快速升高,造成低血糖休克或暈眩,體力也不容易恢復

 2.大吹冷風、洗冷水澡

在夏天運動完,全身又熱又濕,大家都想要趕緊去沖個澡舒服一下,但千萬不要因為覺得很熱,所以想用冷水來降溫,或是洗完澡後把電風扇開到最大直吹身體,這樣都很容易因為體溫下降過快而引發感冒以及免疫力降低。

3.立刻吃飯

運動完後許多人都會肚子一直叫,但是因為運動時,血液會比較集中在供應運動器官的需要,讓腸胃道以及消化腺運作減弱,所以如果一運動就立刻吃飯,就會增加消化器官以及腸胃道的負擔。

4.大灌冷飲、冰水 

整個人處在很熱的情況下,喝個冰水、冰飲實在是一大享受,但是運動過後人體的消化系統還是在抑制的狀態,身體也處在高溫的情況,還沒讓身體散熱完就終止散熱機制,這樣就會導致高溫和火氣殘留在體內,很容易引起腸胃痙攣、腹痛等現象。

5.喝酒 

許多人說運動員的酒量都很好,但其實運動後喝酒會對肝糖儲存、免疫系統造成影響,而因為運動已經流失體內水分,再加上酒精有利尿作用,如果運動後直接喝酒,可能會導致脫水。

所以運動完還是給自己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恢復到原本的狀態,除了要補充水分、調整呼吸之外,也要控制好自己的習慣和飲食,以免讓自己的健康陷入更大的危機。

6.不要吸煙
運動後吸煙,吸入肺內的空氣混入大量的煙霧,一方面減少含氧量,難以消除肌體疲勞;另一方面當人體吸入這樣帶霧空氣,將影響人體肺泡內的氣體交換,導致人體在運動後因供氧不足而出現胸悶、氣喘、呼吸困難、頭暈乏力等。

 

參考來源:knowing新聞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