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瓊瑤玉女」復出和霍建華同台飆戲,卻爆出離婚還驚得腦瘤,現在竟變成這樣...

記者: 黃彥儒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昔日「瓊瑤玉女」復出和霍建華同台飆戲,卻爆出離婚還驚得腦瘤,現在竟變成這樣...

文章來源:卡娃微卡/ID:kawa01

文/一路風景一路歌 (ID:cozydream)

她曾是瓊瑤女郎、演遍四大名著、離過婚、患過腦瘤,53歲美人依舊!

前些日子《人民的名義》熱播,讓一群老戲骨「翻紅」。有人說,這部戲前半段看李達康如何被「隊友坑」,後半段就看祁同偉是如何跌入深淵,又如何接受「心靈拯救」。戲中的祁廳長用「驚天一跪」換來了錦繡前途,戲外的演員許亞軍也曾費盡心思,追過一個聞名全國的大美女——何晴。

 

 

崑劇少女被發掘演電影

被瓊瑤欽點、演遍四大名著

在祁廳長還不是祁廳長的時候,何晴遠比他有名。

20年前,許亞軍還是個籍籍無名的英俊小生,但何晴已經是名聞全國的大明星了。隨隨便便翻幾本雜誌或者掛曆,就一定能看到何晴的倩影。

何晴從小愛好文藝,14歲進了浙江崑劇團,19歲那年,已經出落成清新美女的她被導演在海選中挑中,出演了人生中的第一部電影。

拍完戲回家的火車上,她遇見了《西遊記》的導演楊潔,楊潔看車上那個女孩長得可愛,氣質不凡,便想請她在劇里演出。結果剛跟六小齡童說起的時候,何晴就下車了。幸好六小齡童認識何晴,最終她還是演了《西遊記》里的靈吉菩薩,扮作小女兒設劫拷問唐僧是否心志堅定。

那時的何晴少女氣息濃厚,可愛又清純。《西遊記》播出後,《紅樓夢》劇組又找她來演那個比林妹妹更早讓賈寶玉動情的絕代佳人——秦可卿,其實這個角色和何晴之前演過的那些完全不同,秦可卿的舉手投足之間要體現她的風情萬種。但何晴本來就喜歡《紅樓夢》,她苦讀原著,又融入了自己的思考,最終花心思演出了一個顧盼生姿、眉目傳情的可卿。

她演的秦可卿有多動人?一顰一笑都被人反覆說道,劇照被無數人珍藏,在一眾紅樓美女中擁有最高的人氣和話題度。拿到今天來說,就是演配角卻逆襲成了「流量小花旦」,搶了主角的風頭。

可能是因為之前學過戲曲的原因,何晴身上自帶古典氣質,被大導演們不約而同地選中,《水滸傳》的絕代名妓李師師,《三國》里讓周瑜心心念念的小喬,眉目如畫,人面桃花,「大美女」的名號不遑多讓,何晴的事業也邁步到了巔峰。連瓊瑤阿姨都欽點她演了多情的女主。

 

 

和「祁廳長」頂着壓力相愛

卻低調分手

何晴曾和演員劉威因戲生情,但那只是類似於少女初戀般的感情,還不懂戀愛中相處許多道理的何晴最終還是因為性格不合和劉威分手。身邊的朋友說她剛分手的時候,還會在聚會上偷偷抹眼淚,看得出,她是動了真感情的。

事業紅紅火火的時候,何晴遇見了許亞軍。兩人在拍戲時認識,戲裡有剪不斷理還亂的糾葛,戲外兩個人也產生了感情。許亞軍對何晴展開了猛烈的追求。何晴比許亞軍大三歲,名氣上兩人也相差懸殊,但他們還是不顧世俗反對地結婚了。

兩人相愛時,被稱為娛樂圈裡的「神仙眷侶」,一起上綜藝節目,毫不掩飾地表露恩愛,大大方方地在人群中牽手,許亞軍說:「娶到你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那時的何晴是個幸福的小女人,臉上總帶着笑容。

結婚後的何晴逐漸回歸家庭,淡出了娛樂圈,兩人還生了一個孩子。在友人眼裡,這是「金童玉女」般的一對兒,每次望向對方,眼裡都是濃情。但2003年,兩個人卻低調地分手了。媒體問起,他們的回覆都是「不願多說什麼」,只是有一次,何晴說:「如果感情沒有了,那便放兩個人自由吧。我想,我和亞軍還是適合做朋友的。」在她眼裡,婚姻不能成為捆綁愛情的枷鎖,如果不愛了,那便道一句祝福,也許是更好的結局。

 

和腦瘤抗爭、復出演戲

53歲美麗依舊

何晴的性格恬淡無爭,為人非常低調,有人說她一直單身,也有人說她嫁人了,老公是話劇演員廖京生,但何晴從來沒有回應過。隨着年齡增長,她開始演起了媽媽輩的角色,先是《射鵰英雄傳》里的包惜弱,這版射鵰爭議很多,但唯獨包惜弱贏來了一致好評。她眼裡的感情,真摯動人,好像在訴說着什麼。

《大宅門1912》里,她接替越劇藝術家何賽飛演了「溫柔版」的楊九紅,劇中要撒潑、發狠,這不像她自己,但她笑着說「扯着嗓子喊也要喊出氣勢來」。

最近一次看到她,應該是《女醫明妃傳》里霸氣、工於心計的孫太后,讓觀眾再次看到了一個不同的何晴。演戲對何晴來說,完全是出於興趣,因為沒有負擔,反而表演流暢生動。

2015年的時候,歌手黃綺珊在微博上為何晴祈福,許多人才知道,原來何晴生了重病,得了腦瘤。

不過最新的消息是何晴已經完全康復了,從一些網友給出的路透照片來看,那個被時光遺忘的美人又回來了。無論遇到什麼事情,她的臉上始終帶着笑容。也許正是這樣的淡然與樂觀,她才能勇敢地戰勝疾病吧!

何晴進入崑劇團學崑曲的時候,曾經手臂受傷,拆了石膏,胳膊卻彎成一個「V」形,這意味着她將不能進行崑劇表演。老師勸她改學化妝,她卻和父母說:「我們四處求醫好不好,我不想輕言放棄。」還真的就被她找到了名醫,奇蹟般地恢復了正常,從那以後,面對再大的難題,她都保持着樂觀的心境。內心陽光,充滿希望,這是何晴。

在娛樂圈,爭名逐利、甚至為了各種資源惡意爭鬥,似乎是常態;但何晴是個異數,事業巔峰期,她的名聲不亞於如今的四旦雙冰,但她卻從未為了名利炒作,低調地讓人快要遺忘了她的存在。為了陪伴兒子,她曾息影幾年,但幾年後,她又悄無聲息地出現在影視劇中。她演戲,只是因為喜歡。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何晴也是。每一次生活給她出了難題,她都迎難而上。人生百味,體會過苦、辣、酸,方知幸福生活之甜。正如她說:「遇見過困難,才會對生活更加熱愛。」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7: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