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達人的真實告白:如何用愛鑿出溫暖の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木匠達人的真實告白:如何用愛鑿出溫暖の幸福空間~

issue07_09_01.jpg

謝木木工作室展現七年級生的韌性與創意能量以專業的施作品質,為客戶量身訂製實木家具,讓每個家都能100%貼近夢想!(圖上為店長林佳君左為設計總監謝明憲右為全方位小幫手小戴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面對繁忙的都市節奏,常常會讓人喘不過氣,這時不妨換個場景,到山林間呼吸新鮮空氣,就能讓人精神振奮、抒解鬱悶的心情,所以許多人開始思考返璞歸真的美好,甚至將自然界的元素移植到家中,讓每天返家都充滿正能量!

「家」,就是最好的充電站,若想營造樸實且帶有休閒感的居家氛圍,可以透過自然質材來展現。環顧眾多的建材中,「木頭」就能予人溫馨質樸的感受,其馨香芬芳揉合著木紋肌理,用自然無華的方式呈現原始面貌。在裝修上,我們選用木皮、木地板或實木家具等搭配,去體現舒適且溫婉的空間調性,讓幸福芬多精在空間裡恣意流動。

issue07_09_02.jpg

謝木木工作室擁有設計研發及製作生產的直營工廠,從原木採購、製材、設計、加工、塗裝到運送通通一手包辦。

 

issue07_09_03.jpg

謝木木工作室的展場實況,一樓大約100二樓則有40

 

打造完美居宅空間,是每一位屋主的夢想,對於上述需求,謝木木工作室都聽到了!謝木木以客製化、一條龍的模式,提供原木材料家具及鐵件設計,所有流程與細節都清楚且透明。消費者可以在展場中挑選喜愛的樹種、顏色、造型及塗裝方式等,最重要的,這裡每一項商品都有身分標籤及永久售後服務,讓大家用最超值的預算,就能買到最理想的夢幻家具!還想更了解謝木木嗎?就來看看以下的專訪吧!

 issue07_09_04.jpg

美麗店長林佳君與設計總監謝明憲

 

☞ 幸福空間 謝木木 

幸福空間:現在有越來越多七、八年級生懷抱著夢想,以合資或自行創業的方式開店,發揮年輕人特有的創意能量及行銷能力,朝著他們設定目標一步步邁進。今天的男女主角,就是一對充滿活力的七年級夫妻,他們又以怎樣的形式創業呢?而謝木木工作室的名稱由來是什麼?

謝木木:我們夫妻是大學時代就認識了,分別就讀是森林系與機械工程,在實體店面創立前,2014年先從網路商店做起,一開始販售的是復古鐵件製品,同時也兼做早餐店與酒吧的生意;當客源與訂單穩固後,我們決定將兩人的專業技能結合,轉讓兩家店面,專心一意擴展木家具事業的宏圖,並選擇現在的地方成立謝木木工作室。而公司名稱的由來也滿有趣的,因為我們一個姓謝一個姓林,加在一起就是「謝木木」囉!

issue07_09_05.jpg

消費者可以在展場中挑選喜愛的樹種、顏色、造型及塗裝方式等,最重要的,這裡每一項商品都有身分標籤及永久售後服務

 

issue07_09_06.jpg

展場陳列上百種的實木板與訂製實品歡迎消費者親自到店體驗及選購

 

幸福空間:市售家具與連鎖家具店這麼多,要如何做得與別人不一樣?謝木木的定位與優勢為何?

謝木木:我們認為大自然是最偉大的設計師,秉持「用木頭溫度傳遞家的感覺,家的溫度就交給謝木木。」我們擁有設計研發及製作生產的直營工廠,從原木採購、製材、設計、加工、塗裝到運送通通一手包辦,走的是客製化的服務。以桌板為例,「餐桌」是居家空間中是不可或缺、聯繫情感的工具,消費者來到我們的展示中心,可以親眼看、親手摸,依照自己的喜好挑選樹種板材以及72色烤漆顏色搭配,甚至是桌腳款式及材質,都能依照消費者的居家空間做規劃!在未來,我們期望以謝木木品牌打出知名度,讓人看到商品就能聯想到我們!

 issue07_09_07.jpg

鐵件設計型男謝明憲為大家實際操作氬焊鐵件桌腳

 

issue07_09_08.jpg

做工圖左為修整木料右為調整刨刀

 

issue07_09_09.jpg

全方位小幫手小戴為大家展演手工砂磨

 

 

幸福空間:消費者常常對挑選家具沒有概念,謝木木會提供怎麼樣的協助?

謝木木:以選購家具來說,「尺寸」是首要任務!若沒事前丈量,送去才發現尺寸過大,到時又要重新挑選,勞心又傷財。所以,光憑想像是不夠的,必須實際測量長寬高!接著,就要詢問消費者的「生活習慣」,例如家中的成員數以及平常是否有招待親友的需求等等,全部都要考量進去。

下一步,就是詢問「預算」囉,我們也會針對不同人的預算或喜好,推薦「一片板」或是「拼接板」的桌板,不論是導直角、磨圓角、還是自然邊等,都可以任君做挑選,而謝木木所提供的拼接板寬度約為10~15公分,還會特別打上比拇指還大的木榫,再以專業木頭膠進行膠合,雙道的工法可以讓桌子堅固耐用外,也更具有傳家的價值!

再來「設計」與「後製」部分,消費者常常會問我們挑選什麼樹種最好?還有桌腳、漆面及塗裝方式用什麼最適合?其實沒有標準答案,我想起森林系的老師曾說:「樹要適地適種,就是好木材,只要符合你需求,適合你使用,就是最好的!」所以我認為,挑家具就像挑老公,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

在展場中,我們嚴選20多種樹種板材,如台灣檜木、寮國香杉、鐵刀木、所羅門紫檀等,大家可以實際感受樹種的特質與溫度,做為挑選建材、居家風格營造的考量;塗裝的方式,則有自然輕透的義大利環保滲透漆、呈現木頭色澤的手工推食用級木蠟油、超強保護力的優麗漆等等,歡迎大家親自來一趟謝木木工作室,感受我們的親切與超值服務!

 issue07_09_10.jpg

謝木木工作室一樓的實拍現況

  

issue07_09_11.jpg

謝木木工作室二樓的實拍現況

 

☞ 謝木木工作室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2300(奇美博物館旁)

06-2668698

open: 10:00~17:00 星期一公休

全省皆可運送

FB搜尋謝木木工作室

 

issue07_09_12.jpg


專業+笑容+活力=謝木木歡迎大家親自來一趟謝木木工作室,感受親切與超值服務!

 

【延伸閱讀】

就是這一款!超實用多功能傢俱

不看會後悔!超靈活翻轉家具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