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違法任用 北市府將對韓國瑜究責

其他 | | 觀看數:0
北農違法任用 北市府將對韓國瑜究責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63459

北農人事風波不斷,日前遭議員梁文傑踢爆,代理董事長與董事違反「農產品批發市場管理辦法」,任用董監事3等親屬為職員,台北市市場處長許玄謀今(29)日表示,已查證違法情況屬實,今起將對北農按日開罰5萬元違約金,也將追究總經理韓國瑜有無違法失職之責任。


許玄謀表示,上周已要求北農提交任用3等親的名單,但直到28日仍未獲回復,今派員查察也確定違法進用人員情況屬實,已函請該公司立即解除違法進用人員職務,並依委託經營管理行政契約第4條及第22條規定,今天起按日處以5萬元懲罰性違約金,直至改善為止。


另外,市府也函請台北農產公司的官股代表,於明天董事會提案成立專案小組,追查韓國瑜有無違法失職。


不過北農仍舊不改先前態度,僅發布聲明稿回應表示,依憲法第15條規定,「人民之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應予保障。」透露將委請法律顧問研議釋憲,待收到公文後,也將與律師研議提出行政訴訟,以確保公司及股東權益。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9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