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老味道臺北22家飄香佳餚上菜

記者: fiona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品嚐老味道臺北22家飄香佳餚上菜

226478【記者陳俊璋報導】你有懷念中的老味道嗎?是那年青澀戀愛的滋味?還是記憶中打拼汗水的滋味?想知道臺北的老味道餐廳有那些嗎?臺北市產業發展局今年度特以「臺北老味道(The Best Memorable Taste in Taipei)」為主題,透過民眾與公協會推薦了本市百家以上的老味道餐廳,經過專業評審團嚴謹的評選後,最後嚴選出本市22家幾乎飄香近半世紀的餐廳。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林局長崇傑表示,生活態樣是一個城市文化的具體展現,而生活的靈魂在於飲食,本市擁有豐富且多樣化的珍餚異饌,今年首度以「臺北老味道」為主題,分別以4個面向呈現出不同年代的美味佳餚,邀請大家一起搭乘這班臺北老味道的時光列車,來臺北穿街走巷,一同來體驗屬於臺北美食的故事、文化與記憶。

這次嚴選出的臺北老味道餐廳有飄香半世紀的鬍鬚張魯肉飯,它本來只是一個賣魯肉飯的攤子,由於味道好、口味佳、真材實料,迄今仍是家喻戶曉的好滋味。精湛好手藝江浙菜裡大師級的榮榮園,它完整保留了老浙寧的家鄉味,是記憶中令人饞涎欲滴的老味道;上海鄉村,鎮店之寶「烤方」是精選帶皮五花肉,墊在雞骨上,用微火燉上六個鐘頭,腴潤的膠質滿口生津,祥福樓餐廳中那令人垂涎欲滴的北方點心,更是多年來廣受老饕愛戴的美味佳餚。

你想知道還有哪些臺北老味道餐廳嗎?這次邀請知名美食家胡天蘭參與遴選,分享她記憶中的臺北老味道。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至22家臺北老味道嚴選餐廳用餐,並將照片分享至「台北市商業處-猴呷猴七淘in Taipei」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tcooc/),就有機會獲得相約來辦桌(一人中獎10人享用)、美食Go GoGo踩線團、你用餐,我買單等多項好禮!相關「臺北嚴選TOP食尚餐廳」活動訊息,至臺北市商業處網站www.tcooc.gov.taipei。(臺北市商業處廣告)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2 11: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