啜飲一口人文雅韻! 史博館x不二堂 雙品牌私房茶禮盒正式發表

記者: fiona
文創 | | 觀看數:0
啜飲一口人文雅韻! 史博館x不二堂 雙品牌私房茶禮盒正式發表

186374【記者周蘭君報導】國立歷史博物館(下稱史博館) 擁有豐富館藏並積極推動博物館文創,不二堂標榜結合以現代東方美學為基礎,史博館與不二堂跨域結盟,進行雙品牌合作,營造符合現代人「茶體驗」,雙方精選史博館典藏名家溥心畬大作,擷取春梅花、夏竹、秋荷、冬綠梅、長青松典雅脫俗的氣質,融合史博館六十週年館慶與不二堂創意精神,轉化為獨家史博館紀念私房茶:「四季溥儒·五雅韻茶罐禮盒」,日前正式發表,邀請大家共同啜飲一口史博館的滋味!

史博館近年來積極推動雙品牌合作計畫,本年度史博館就已經分別與時尚設計教父方國強、英國百年品牌Collins共同開發雙品牌授權商品,不二堂是第三宗雙品牌合作案,也是史博館歷年來第一次以「茶葉」作為文創商品的品項,豐富了商品線的廣度與深度;而不二堂所標榜的「用心不二、獨一無二」精神與品茗氛圍,以「人、茶、器」三者結合的特色,符合史博館對於這項文創商品開發概念與高度的期待,同時不二堂也對史博館經典館藏溥心畬畫作轉化為商品展現濃厚的興趣,雙方一拍即合,讓藝術走入日常生活。史博館也特別於臺北國際航空站(松山機場)國際線出境區的藝文櫥窗,規劃了「四葉盟心:現代茶生活設計展」,讓大家更瞭解臺灣民間茶業的文化底蘊。

史博館張譽騰館長表示,現代的博物館需要運用巧思活化館藏文物,透過文創和當代的社會產生關連性,讓博物館成為整合社會各界資源的平臺,史博館與不二堂雙品牌合作所設計的識別符號「四葉盟」,交疊四瓣茶葉印象的設計,中間的「X」亦即「PLUS」的意味,象徵雙方資源相加相乘的效益,另有「MIX」代表跨域合作的概念;不二堂林榮國經理認為,不二堂所策畫的茶酒派對《混得好in the mix》,甫獲2015年「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文化特別獎」,演繹茶文化新觀點,史博館圖像授權深化了的創意發想的深度,期盼品茗者使用四季溥儒同心杯,喝五雅韻的私房茶,讓大家都能擁有「好茶、好器、好心情」。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3 15: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