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悲觀!中研院大砍今年GDP至0.52%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很悲觀!中研院大砍今年GDP至0.52%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中研院經濟研究所今(29)日公布最新「台灣經濟情勢展望」,將台灣經濟成長率(GDP)一口氣砍至0.52%,較前次預測值1.74%大減1.22個百分點,比起目前認為台灣GDP無法保1的元大寶華綜經院(0.9%)、國泰金控經研團隊(0.8%)以及台灣綜合研究院(0.92%)均明顯更差,顯示今年經濟成長挑戰嚴峻。

中研院指出,由於國際情勢不佳導致今年經濟並未較去年顯著改善,其中,上半年經濟表現不如預期,而隨著全球經濟趨緩,下半年也難以大幅反彈,因此,除了第1季負成長,第2季恢復正成長,第3季和第4季成長率分別僅1.01%、0.57%,比起日前最悲觀的元大寶華3、4季預測值1.82%、2.12%還要差。

中研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周雨田進一步說明,台灣出口已連16個月負成長,而國發會甫公布的5月景氣對策燈號雖有提升,但是否持續仍待觀察,從國際來看,全球經濟欠缺成長動能,英國脫歐又對全球經濟帶來高度不確定性,因此,將台灣GDP大幅下修。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1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