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分署舉辦「光劍達人─馬可多」校園職涯講座 勉勵學子: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認真把它做好!

名人觀點 | | 觀看數:0
北分署舉辦「光劍達人─馬可多」校園職涯講座 勉勵學子: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認真把它做好!

北分署舉辦「光劍達人─馬可多」校園職涯講座

勉勵學子: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認真把它做好!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推動青年學子職涯發展概念,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與轄區學校合作舉辦「校園職涯講座活動」,透過不同講者的職涯經驗分享,協助學生提早認識自我與工作世界,作為其規劃生涯發展之參考。

  北分署日前邀請職場名人-「光劍達人」馬可多分別至新北市立江翠國中與泰山高中演講,以「開啟職業新紀元」為題與900餘位學子們分享職涯探索的歷程,馬可多分享自己小學熱愛漫畫、國中酷好機器人、大學時受到星戰電影啟發,立志從興趣中找到未來志業,並因對光劍的熱愛,大學選讀機械與光學課程,畢業後到傳統產業擔任雷射工程師,工作之餘研究如何運用雷射光學機器製造出一把光劍,並自行投入龐大的研究費用,馬可多告訴學生:「找到你喜歡做的事,無論那是什麼,然後認真把它做好」,也勉勵學生們在自我探索的過程中「記得不要讓父母擔心」。除了帶來精采的演說外,馬可多帶來裝扮成蜘蛛人、蝙蝠俠及無臉男的好友,與同學一同歡樂,以輕鬆幽默的演講讓同學從歡笑中學習。

  北分署代理分署長謝銘欽表示,為了推廣學生即早培養職涯發展正確的概念,每年在國、高中(職)學校皆會辦理多場次「校園職涯講座」,為了誘發學生儘早進行自我職涯探索,北分署因應最新的產業趨勢及市場潮流,邀請名人到校園與學生面對面,讓學生對於職涯有更深刻與活潑的體會,對於未來科系選擇有相當的助益。

  北分署職涯發展活動報名網址:(https://goo.gl/H7s2eK),洽詢服務專線(02)8995-6399分機1185~1196。相關職涯活動訊息請關注北分署官網(http://tkyhkm.wda.gov.tw/)。

13147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04 12: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