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寶石手上玩—寶格麗頂級珠寶展

時尚穿搭 | | 觀看數:0
罕見寶石手上玩—寶格麗頂級珠寶展

96703

撰文、攝影   郭書吟   圖片、BVLGARI

寶格麗3月份《彩寶藝術大師Maestro del Colore》頂級珠寶盛展,預約鑑賞場次今日精彩登場。品牌特邀高級珠寶資深總監(High Jewellery Senior Director)Giampaolo della Croce來台,在現場展示寶格麗珠寶設計幕後秘辛——Gem Table。

96704

品牌特邀高級珠寶資深總監Giampaolo della Croce現場擺設Gem Table,展現寶格麗珠寶設計過程。

96705

品牌特邀高級珠寶資深總監Giampaolo della Croce現場擺設Gem Table,展現寶格麗珠寶設計過程。

投入寶格麗工作第30年的della Croce,對寶石充滿熱情,Gem Table上鋪滿設計手稿、草圖、石膏板,及甫從礦主方採購而來的罕見寶石——鴿血色紅寶石與喀什米爾藍寶石等,Gem Table坐了一圈滿滿的人,聽della Croce細說從原石到珠寶的故事。

「在珠寶設計過程裡,我們會在Gem Table擺上採購回來的寶石,而後寶格麗先生(Paolo Bulgari)、創意總監Lucia Silverstri、我和資深設計師會聚在一起腦力激盪,分享各自的想法。寶格麗先生的習慣是,他會把一顆顆寶石放在手中、閉上眼睛細細感受,觸摸每顆寶石的特性。」

「羅馬、自然、色彩是寶格麗三個重要DNA。」della Croce提及,羅馬是古典建築的聖堂,碩大莊嚴的穹頂建築,構築羅馬古城天際線,而寶格麗「蛋面切割」工法便是取自穹頂建築的圓弧意象。「自然」DNA則是將花草植物的形體進行幾何的轉化,而後放入珠寶設計。

96706

高級珠寶資深總監Giampaolo della Croce鉅細靡遺地解釋珠寶的設計故事。

96707

Giampaolo della Croce分享欣賞寶石的撇步,就是放在手心裡細心地「感受feel」他們/她們。

96708

寶格麗特有的Takhti車工。 

96709

Giampaolo della Croce展現兩顆色澤略異的祖母綠,解釋寶石色澤是比較出來的。

96710

寶格麗於去年底甫購得的極端罕見喀什米爾藍寶石,在光線下呈現出美麗的矢車菊藍。

「色彩」DNA是寶格麗最引以為傲的特質,品牌將多彩寶石並列的設計手法始於1950年代末。當年,寶格麗先生曾於印度與斯里蘭卡旅行,看到當地人多彩鮮豔的穿著而深深著迷,這般富有暖度的配色讓他想起南義半島上,會把自家房子漆得多彩多姿的漁民。自此之後,「多彩」成為寶格麗設計靈魂,並成形於1960年代,與當時整個世界告別二戰、經濟大發展的時代氛圍,人們對未來充滿嚮往、體現自由的心情,特別相符。

此回《彩寶藝術大展》頂級珠寶盛展展出彩寶骨董作品、頂級珠寶、Serpenti系列、DIVA系列以及珠寶錶等代表作品。

 

《彩寶藝術大師Maestro del Colore》頂級珠寶盛展

台北場

日期:3月6~13日

地點:台北101寶格麗精品店

高雄場

日期:3月10日~13日

地點:高雄漢神巨蛋寶格麗精品店

96711

展覽現場。

96712

96713

寶格麗以「Maestro del Colore 彩寶藝術大師」為主題,舉辦大型珠寶腕錶盛展。

96714

Serpenti系列。

96715

Serpenti彩寶項鍊。

96716

現場亦展出難得一見的彩寶骨董作品。

96717

現場亦展出難得一見的彩寶骨董作品。

96718

古董珠寶胸針,1960年作品。

96719

古董珠寶胸針,1959年作品。

96720

 

古董珠寶胸針,1964年作品。

96721

古董珠寶胸針,1966年作品。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04 0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