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來襲!帶你坐搖滾區第一排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虛擬實境來襲!帶你坐搖滾區第一排

96503

【撰文/Stephie Chiu;圖片/Samsung

今年上半年的科技焦點,莫過於VR虛擬實境的各項運用。三星正式發表Galaxy S7以及Gear VR虛擬實境裝置,並在世界各地展開許多體驗活動,包含透過VR穿戴裝置,帶樂迷坐到搖滾區第一排,近距離、多角度的欣賞演場會。

目前正在舉行歐洲巡迴演出的「這些年樂團」(Years & Years),於2月29日舉辦了一場非常獨特的演唱會演出。這是VR虛擬實境首次與音樂產業合作,透過互動式的VR裝置,邀起來自歐洲各地的樂迷們在體驗現場透過裝置近距離感受21日的演唱會現場。

96504

96505

這種轉播方式前所未有,樂迷們可透過三星Gear VR的頭戴式裝置以及手機app點選演唱會中的任一曲目(體驗活動中提供四首歌曲的演出:Worship, Shine, Desire, King),並且可以自由切換三種不同的拍攝角度,這等於是選擇你要坐或站在哪裡欣賞,可以站在第一排,或者站到舞台上,超近距離的欣賞樂團演出,而一切彷彿立體實境般的呈現,讓人沈浸在現場演出中。獨特且令人驚艷的體驗,就連樂團團員自己也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自己在 VR虛擬實境裡的表現。

96506

96507

演唱會舞台特別為了這次合作重新打造,設計出一個360度的圓形舞台,好擴充VR體驗的內容。導演Sam Wrench的想法是創造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體驗,並在播放中規劃互動喬段,藉由觀眾手上帶著Led腕袋,能在演唱會的最後一起加入丟出五彩紙片,增加互動元素以及參與感。唱片公司行銷總監Jack Mehuish表示,過往現場演出總有限制入場的觀眾人數,透過VR,現場演出可以不再只是少數,而是多數人都能參與的活動。三星表示,這次的合作將會於3月11日公佈360度環景演出影片以及app。

96508

96509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03 20: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