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顆燈泡組成柯芬園的聖誕榭寄生 耶誕夜就在這裡與情人吻下永恆吧!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10萬顆燈泡組成柯芬園的聖誕榭寄生 耶誕夜就在這裡與情人吻下永恆吧!

英國倫敦柯芬園前幾天剛為年度聖誕節裝飾揭幕,壯觀的燈火裝置映入眼簾,節慶感十足,同時還散發著濃濃的英倫優雅氛圍。

 

號稱由10萬顆燈泡組成,而且這個藝術燈飾還有個浪漫的名稱──「遇見我,在蟹寄生下(Meet Me Under Mistletoe)」;仔細一看,一顆顆的白色圓形燈泡化身為榭寄生潔白半透狀的小漿果,被墨綠的榭寄生圍繞,上頭還繫著銀色的蝴蝶結,俏皮可愛,也營造出溫馨感。

 

西方人在聖誕節會以榭寄生妝點居家,相傳在榭寄生下接吻的情侶將能夠廝守終生;如果站在榭寄生下,代表任何人都可以吻你,如果拒絕了是一件相當失禮且不吉祥的事,因此通常不能拒絕,儘管此習俗不一定得遵守,但這個來自北歐神話的浪漫信仰仍為節慶活動增添了一股愛的暖流

 

除此之外,這個榭寄生燈飾的創作者也大有來頭,由知名電影、劇場美術指導Michael Howells所設計,他曾為Alexander McQueen策畫過時尚秀,合作夥伴也包含了Louis Vuitton、Dior等精品大牌。

 

柯芬園榭寄生燈飾可說是該區域最具野心的聖誕裝飾,以40個尺寸約為2.5至3.5公尺的枝型吊燈串聯,加上700個象徵小漿果的燈泡,以及懸掛超過320公尺、由10萬個小燈組成的聖誕燈纏繞,成就了溫馨閃耀的柯芬園Market Building,而外頭赫赫有名的廣場上,今年也再度設置了全倫敦最大的聖誕樹,彷彿主持了這個城市的耶誕盛宴!今年冬天,是否在旅遊清單上又多了一個選項呢?

 

Text / 湯侑宸

via / Creative Boom


69792

相傳在榭寄生下接吻的情侶將能夠廝守終生


69793

這個藝術燈飾還有個浪漫的名稱──「遇見我,在蟹寄生下(Meet Me Under Mistletoe)」


69794

以40個尺寸約為2.5至3.5公尺的枝型吊燈、700個象徵小漿果的燈泡、超過320公尺、由10萬個小燈組成的聖誕燈,成就了溫馨閃耀的柯芬園Market Building


69795

充滿溫暖節慶氣氛的柯芬園


69796

廣場上再度設置了全倫敦最大的聖誕樹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0: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