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前線」松山研一、大澤隆夫、古川雄輝、染谷將太 一線日星登場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亞洲前線」松山研一、大澤隆夫、古川雄輝、染谷將太 一線日星登場

高雄電影節今天公布「亞洲前線」單元,松山研一、大澤隆夫、古川雄輝、染谷將太、真木陽子、石原里美帶來奇幻歡笑與溫暖療癒的最新日片,鄭伊健、鄭中基和何超儀連袂搞笑大啖港式喜劇,星光熠熠的秒殺片單讓影迷大飽眼福。

 

SABU首度入選柏林競賽的高雄電影節外片開幕片《天之茶助》(Chasuke's Journey),性格男星松山研一、伊勢谷友介和青春偶像大野絲讓想像力奔馳,上演天堂與人間魔幻溫暖的愛情奇蹟;三池崇史熱血巨片《仁醫,迎風而立》(The Lion Standing In The Wind)改編風靡日本的真人故事,「仁醫」大澤隆夫飾演捲入非洲內戰的無國界醫師,石原里美與真木陽子真情搭檔上演醫療救援的人道史詩,氣勢壯闊感人。

 

日本影后真木陽子領銜的《戀愛腦內高峰會》(Poison Berry in My Brain)上演腐女愛情物語,徘徊在「鮮肉美男」古川雄輝與「成熟暖男」成河之間,西島秀俊、神木隆之介、吉田羊等俊男美女組成戀愛評審團,奇幻愛情天馬行空;「溫暖系」導演深川榮洋繼《神的病歷簿》後又一動人新作《老師與流浪貓》(Finding Calico),新生代影帝染谷將太與實力派前輩尾形一成互飆演技,交織成療癒感動的溫暖尋貓記。

 

郭子健、黃智亨繼《打擂台》、《救火英雄》再度合作的瘋狂喜劇《全力扣殺》(Full Strike),鄭伊健、鄭中基和何超儀扮醜扮衰互殺羽球特技,帶來各式出人意表的超級笑料,喜感動作有如羽球版「少林足球」;馬來西亞新銳導演劉城達席捲多倫多、盧卡諾等影展的《鄉民與上冒牌鬼》(Men Who Save The World),以小成本創造風格獨特的鄉野喜劇,席捲甫落幕的馬來西亞電影獎最佳影片、導演等五項大獎。

 

高雄電影節今年推出「電子套票」,全面以網路或手機訂票、劃位與進場,不須再持紙本票券,售票將於2015/10/8(四) 於「高雄電影節官網」正式開賣。高雄電影節更多精彩主題與片單,將陸續公布,影迷請拭目以待。影展於2015/10/23至11/8連續十七天,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與「雄影雲端戲院APP」登場。相關資訊可上高雄電影節官網www.kff.tw,或臉書【高雄電影節粉絲團】。

 

松山研一帥氣「墮落天使」,SABU瑰麗柏林之作:《天之茶助》

《天之茶助》是日本鬼才導演SABU和北野武工作室的首次合作,改編自己首部小說作品,也是今年唯一入選柏林影展競賽的日本片。SABU的電影總充滿各種奇想與熱血元素,這次創造了天界編劇主宰凡人命運的故事,性格男星松山研一演出幫編劇端茶的「茶助」實習生,但他愛上將死於車禍的大野絲,決定抵抗天界、墮入凡間,沒想到這竟是編劇們安排的惡作劇。SABU在片中玩轉歌舞片、警匪片、愛情片和笑鬧劇等各種類型,也少不了「熱血奔跑」的個人標誌,精準的節奏和瑰麗華美的視覺風格,是SABU又一令人驚豔的佳作。

 

《天之茶助》是松山研一繼《白兔玩偶》二度與SABU合作,再次演出堅強與溫柔兼具的角色,他深受電影主題「書寫自己的命運,不要被悲觀所束縛」所吸引,很快就答應導演的邀演。松山飾演的「墮落天使」生前是一位黑道混混,頂著迷人的捲髮造型,但他在電影首映時表示,如果導演能重拍電影,他要挑戰更誇張的捲燙造型,表現黑道的凶狠帥勁。這次《天之茶助》以熱情的沖繩為舞台,去年拍攝時正逢當地的梅雨季,雖然高溫濕熱的氣候讓劇組工作非常辛苦,但當地民眾全力支持在片中奮力表演傳統舞蹈,讓SABU整個熱血沸騰,相信觀眾也會喜愛截然不同的沖繩風貌。

 

大澤隆夫「堅毅的肉食獸」,三池崇史壯美史詩:《仁醫,迎風而立》

導演風格多變的日本鬼才三池崇史,今年兩部迥然不同的新作《仁醫,迎風而立》和《極道大戰爭》都獲得影迷極佳的口碑。《仁醫,迎風而立》改編民謠詩人佐田雅志1987年暢銷金曲〈迎風佇立的獅子〉與原著小說,以當時投身海外醫療志工的柴田紘一郎真實經歷為題材,大澤隆夫深受原曲故事的感動,與三池崇史籌備八年終於在今年登上銀幕。大澤隆夫飾演派遣到肯亞進行醫學研究的醫師,目睹內戰悲劇與缺乏醫療資源的非洲困境,激起他投入醫療救援的使命感,他決定告別未婚妻真木陽子,與石原里美等醫護志工留在黑暗大陸,奉獻醫者仁心。

 

導演三池崇史率領大澤隆夫、石原里美等工作團隊遠赴肯亞拍攝,正逢西非柯波拉病毒肆憚的威脅,三池表示完全能感受歌曲裡壯美的景色,以及原著主角當年投入志願醫療的心境。看到非洲大陸的現況,大澤隆夫認為這是活生生的殘酷世界,會很誠實面對真實的自己,思考到很多人生或國際問題,而他把這樣的感受融入角色之中,三池也以「堅毅的肉食獸」形容大澤在片中搏命堅強的演出,絕對令人感動落淚。三池崇史的《仁醫,迎風而立》和《極道大戰爭》都將在高雄電影節放映,影迷不可錯過大師的年度新作

 

真木陽子.古川雄輝上演「老少戀」,奇幻愛情大作戰:《戀愛腦內高峰會》

改編水城雪可奈暢銷少女漫畫〈戀愛中毒大作戰〉的真人電影《戀愛腦內高峰會》,由日劇《水男孩》、《家族遊戲》佐藤祐市擔任導演,邀集真木陽子、古川雄輝、西島秀俊、神木隆之介、吉田羊等知名影星,日本影后真木陽子演出靠手機小說謀生的三十歲腐女,她一見鍾情愛上年輕帥氣的古川雄輝,在單戀相思優柔寡斷之際,腦內竟然展開了「戀愛高峰會」,西島秀俊率領的評審團開始計畫愛情大作戰,奇幻繽紛讓人大開眼界。

 

以《再見溪谷》、《我的意外爸爸》拿下多項影后的真木陽子,首度演出漫畫型角色,她表示很少看少女漫畫,這個角色和自己的性格差距很大,反而很想挑戰,曾經在《吶喊正義》合作搭檔的西島秀俊也以「完全是180度的轉變」,大驚真木陽子喜感十足的演出。日劇《惡作劇之吻》打開星路的「第二眼男神」古川雄輝,演出夢幻般的小鮮肉,再次詮釋壞壞氣質的可愛美男,導演大讚他可愛到有「騷動母性本能,女人都想和他談戀愛」的天賦,充分展現熟女殺手的魅力。

 

染谷將太尋找流浪貓,尾形一成睽違九年之作,《老師與流浪貓》

擅長以小人物訴說溫暖故事的導演深川榮洋,最新作品《老師與流浪貓》描述退休的校長尋找流浪貓的溫馨故事。演出《蘇古諾夫之太陽》後、九年未擔綱主演新作的實力派演員尾形一成飾演校長一角,在妻子往生之後,陪伴他的只有亡妻生前疼愛的「三色貓」,尾形表示「一隻流浪貓失蹤了,這是一個簡單的故事,但卻改變了人們的生活,這讓我很有衝動參與演出」。

 

人氣飆升的新生代影帝染谷將太飾演區公所職員,他每天探望獨居的尾形,染谷表示他在片中得不停對前輩嘀咕說教,讓他演來有點不好意思。《老師與流浪貓》將於10/10於日本上映,片中的女主角「三色貓」也成為走紅網路的動物明星,APP才一上架,就有超過600萬次的下載,深川榮洋讚美「三色貓」是天才女優,根本不需要找替身演員,牠在片中超萌的可愛表情,絕對會讓「貓迷」們愛上這部電影。

 

何超儀.鄭伊健全力搞笑,羽球版「少林足球」:《全力扣殺》

香港視覺奇才郭子健以《青苔》、《打擂台》崛起華語影壇,《西遊?降魔篇》和《救火英雄》讓他成為香港的票房新導,與特效搭檔黃智亨合作執導的新作《全力扣殺》,重返獨立製片時期的辛辣創意,以懷舊的港式喜劇氛圍,帶來爆笑無比的運動喜劇。何超儀裝肥扮醜素顏飾演潦倒落魄的羽球高手,和鄭伊健、梁漢文、邵音音組成「失敗者聯盟」,對抗鄭中基率領的「暴發戶球隊」,用羽毛球比賽贏回魯蛇新人生,耍寶搞笑也十足勵志。

 

青少年時期曾是羽球校隊的何超儀,在片中不計形象的癡肥造型,亦莊亦諧的搞笑演出,堪稱她的演技代表作,尤其俐落華麗的殺球球技,更讓觀眾看到何超儀不為人知的運動天份。近年少有作品的鄭伊健飾演從良的混混,有如《古惑仔》多年後的番外篇,鄭伊健以少見邋遢的丐幫造型亮相,他表示「過去演出的角色都差不多,這次希望能改變形象,再加上平常愛打羽毛球,所以應該很適合」。鄭中基則延續《低俗喜劇》裡的搞笑特色,飾演古錐又脫線的反派,身上穿金戴銀卻短褲拖鞋的造型笑果十足,是片中最大的亮點。

 

劉城達揚名國際影壇,馬來西亞黑色喜劇:《鄉民與上冒牌鬼》

獲柏林影展、日舞影展、鹿特丹影展等機構青睞資助的《鄉民與上冒牌鬼》,是馬來西亞新銳導演劉城達贏得國際影壇注目的新作,深入最道地的風土民俗與山野美景,以奈及利亞移民闖入僻靜農村,被當地鄉民誤以為鬼怪,引發接連荒謬的黑色喜劇。劉城達以人類學視角架構起迷人的鄉土故事,與喜劇類型元素碰撞出精彩的火花,向世界影壇強力宣告馬國獨立製片的生猛活力。不過片中觸碰馬來西亞社會中種族、宗教等敏感議題,年初上映時引發激烈抵制的社會爭議,但在甫落幕的馬來西亞電影獎仍入圍13項,最後獲得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一掃罷看風波的陰霾。

 

via / 高雄電影節


69589

仁醫,迎風而立 (1)


69590

仁醫,迎風而立 (2)


69591

仁醫,迎風而立 (3)


69592

天之茶助 (1)


69593

天之茶助 (2)


69594

全力扣殺 (1)


69595

全力扣殺 (2)


69596

全力扣殺 (3)


69597

老師與流浪貓 (1)


69598

老師與流浪貓 (2)


69599

戀愛腦內高峰會 (1)


69600

戀愛腦內高峰會 (2)


69601

戀愛腦內高峰會 (3)


69602

鄉民與上冒牌鬼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13 2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