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文化經濟協會參訪9月3日溫哥華-音樂無國界 中加合作交流無界限

記者: 愛傳媒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中加文化經濟協會參訪9月3日溫哥華-音樂無國界 中加合作交流無界限

 成立將近60年歷史的中加文化經濟協會,預計9月3日由本屆(第11屆)理事長李麗裕率團赴加拿大溫哥華交流參訪,並拜會溫哥華市議會及駐溫哥華辦事處等地,此屆中加文化經濟協會網羅了大學校長、教授、法律、商、醫暨音樂文化等各界精英擔任會員暨理監事,汲取多方的經驗及地位,將更加推昇發揮協會的功能。此次參訪溫哥華人員更由各界代表組成,包含科技、工商、教育等產學人員,並邀請名畫家呂宗燦老師、知名小提琴大師蘇顯達博士與金曲將最佳鋼琴演奏家盧易之老師等人同行,期許透過海外文化交流,促進經濟合作的可能。此外,同時也是理事的知名小提琴家蘇顯達博士與鋼琴王子盧易之老師也將參與台灣文化週於溫哥華大劇院的音樂會開幕式,展現精湛琴藝。

 

 跨足教育、建築、紡織等多項領域的李麗裕先生,去年10月接任中加文化經濟協會第11屆理事長一職,期間積極的拜會外交部、文化部、僑委會暨加拿大台北貿易代表處等。謹守協會促進台灣與加拿大交化經濟交流使命,亦強化與政府相關部門暨加拿大之間的交流橋樑,期盼日後雙方朝向更多元豐富文化經濟交流。

 

 積極參與公益及藝文活動推廣的李麗裕先生,日前即率領中華國際人權人促進會參加世界青少年人權高峰會,並推出音樂家洪幗襄小提琴雙博士於聯合國大會演奏,獲得熱烈掌聲。透過南華高中公益辦學經驗,讓李麗裕了解藝文培養即是教育重要一環向下,屢次於舉辦溪頭米堤大飯店全國巡迴公益音樂會,將音樂由家鄉過溝小村推出到嘉投地區、台北至全國巡迴進一步到國外演出獲佳評,讓台灣優秀的音樂家走遍世界藉已提升全民音樂藝術修養帶動風潮。

 

 

 9 月4日晚間正逢台灣文化週於溫哥華大劇院舉辦音樂會開幕式,李理事長將於會中發表致詞,小提琴大師蘇顯達博士與鋼琴演奏家盧易之老師亦會參與演出,屆時蘇顯達博士會與知名溫哥華交響樂團謝建德博士攜手合奏,藉由不同的文化音樂融合,象徵音樂無國界,中加合作交流無界限的理念。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03 14: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