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最難訂的餐廳!Dabbous-英倫米其林餐廳的新典範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倫敦最難訂的餐廳!Dabbous-英倫米其林餐廳的新典範

紐約時報給了Dabbous一個封號──「倫敦最難訂的餐廳」!

 

一開始,或許你會用高規格的米其林裝潢與服務報以期待,但,Oliver Dabbous矢志顛覆餐飲界的傳統模式,他打造隨興自在的空間,加上樸實無華卻魅力難檔的料理,還讓英國媒體The Evening Standard知名評論家Fay Maschler留下深刻印象,給了他五顆星的高度評價。這種平易近人的鄉村小酒館風格,在全球米其林地圖中並不多見,頗有法國米其林名廚Yannick Aguemon旗下La régalade的態度,一派輕鬆簡約,味蕾的驚艷卻一點也沒少給。

 

去了倫敦幾回,從Dabbous剛開幕還沒火紅到現在,灑脫的料理方式始終如一,不過,許多人是先愛上他的酒吧,才發現這原來是米其林餐廳!任何一個愛酒人都很難不被1樓的Oskar's Bar所吸引,完全裸露的磚牆與倉庫風格,彷彿是舊時代禁酒令底下的非法酒吧,餐廳首席調酒師Oskar Kinberg是名廚Oliver Dabbous的好友兼工作夥伴,他以各種草藥與花卉創造出自製的驚人香甜酒,更不用提還有幾樽神秘的小型橡木桶,沉睡著能喚醒味覺的神祕烈酒。

 

Dabbous位在Goodge街的拐角處,高大沉重的黑色大門像是國安局或是銀行機關,四周的通風管道打造英倫工業色彩,大膽裸露的金屬與隨處的木製桌椅,甚至連桌巾也不鋪,前衛且冷靜,沒有一丁點凌亂,如同前菜──簡單短燙後的新鮮白菜根,僅以堅果蛋黃醬調味並撒上種子裝飾,呈現的是簡約的藝術,是大都市裡難得的靜謐。Oliver Dabbous不希望自己的菜看起來太過「cheffy」,而是內斂又簡單,讓食材自己說話,初春的紅燒大比目魚佐粉紅色馬齒莧、溫暖的盆栽以蝦為主角,飾有小馬鈴薯和軟煮雞蛋;夏天是成熟番茄浸泡在自身的果汁裡、接骨木花果子露;秋天有西班牙伊比利豬佐美味的鹹味橡果、蘿蔔葉和蘋果醋,冬天則有半熟蛋佐燻醬和長時間炒製的蘑菇,或是生牛肉搭配雪茄和黑麥。

 

 Oliver Dabbous╳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Oliver Dabbous英倫晚宴》8月26日至29日(週三至週六)

米其林星級名廚Oliver Dabbous精心烹製九道式晚間套餐搭配精選美酒以及Oskar Kinberg的特調

※《Oliver Dabbous英倫午宴》8月28日及29日(週五及週六)

六道式午間套餐搭配精選美酒以及Oskar Kinberg的特調,品味主廚精湛廚藝。

 

 

Text/高麗音

via/Dabbous


67696
67697
67698
67699
67700
67701
67702
67703
67704
67705
67706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26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