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Loft活力滿格 重燃工作魂 I 魔術空間設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辦公室Loft活力滿格 重燃工作魂 I 魔術空間設計

78767

【設計概念】
佳是品味設計突破辦公室設計的刻板印象,將企業理念融入規劃,再透過復古磚、人字木牆、特殊玻璃的巧思搭配、微Loft風格的形塑,聚合出令人神往的辦公室氛圍。

【屋主需求】
本案為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的嬰兒用品設計公司,原為3房2廳的住家格局,業主希望可以改建成人性化的辦公室,風格上偏好微Loft現代風設計。

【規劃重點】
1.佳是品味設計操莉玲設計師將企業的人本主義融入空間設計,整合會議區與員工休憩區,採開放式多功能運用,以咖啡廳概念破除嚴肅僵化的制式開會模式,讓員工能放鬆敞心激發無限創意。
2.操莉玲設計師特地挑選清玻璃、珠光玻璃、長虹玻璃、銀波玻璃穿插使用,將2間主管室的隔間營造馬賽克效果,半通透效果能引光並兼顧隱私考量,局部再以清玻璃強化清透感,發揮極致的機能美學。

【空間特色】
1.主體牆面以復古磚牆和別緻紋路的人字木牆為主,環氧樹脂地板營造水泥粉光的粗獷,帶出自然復古況味。
2.室內延續入口主牆識別形象,再以人字木牆展現獨特美感,成為場域裡的吸睛焦點,並巧妙隱藏如廁空間入口。
3.會議區兼當員工休憩區,採開放式多功能運用,不拘泥於傳統大會議桌形式,而是以Coffee Shop休閒沙發桌椅的輕鬆樣貌,讓員工能愉快敞心互相激盪創意。
4.主管室隔間以半通透的格子窗拉近與員工辦公區的距離,光線也得以順勢導入其他區域。
5.主管室設計在一定的高度比例須維護主管的「隱私」,因此特別安排珠光玻璃、長虹玻璃、銀波玻璃營造馬賽克效果,局部再以清玻璃強化清透感。
6.L型陽台一隅闢出吸菸室,清玻璃門阻隔煙霧,但不切割空間視覺,保有完整開闊感。

本案位置:台北市
室內坪數:30坪 
設計風格:簡約Loft時尚
空間格局:辦公區、會議區、主管辦公室×2、吸菸室
房屋類型:大樓辦公室
建材使用:環氧樹脂地板、清玻璃、珠光玻璃、長虹玻璃、銀波玻璃、復古磚
78768
1.【圖說】入口處以灰階復古磚鋪陳牆面,沉穩與感性兼具的質地烘托企業英文名稱,源自法語誕生的精神意涵。

78769
 2.【圖說】與復古磚牆垂直的立面,是以別緻紋路的人字形木牆所構成,溫潤懷舊的暖調性,詮釋人本主義的企業理念。

78770
 3.【圖說】佳是品味設計於廣大地坪,以環氧樹脂材質營造水泥粉光的粗獷效果,呼應整體自然復古況味。

78767
4.【圖說】木質Partition多了自然觸感,讓上班感覺變得人性化,在理性區隔空間的同時,也帶入感性的工作氛圍。

78772
5.【圖說】色彩上將天、地、壁做整體性灰黑白色系配置,穿插木質元素,和諧色調中藉由材質個性表現差異,帶出細微變化美感。

78773
 6.【圖說】佳是品味設計將採光明亮的空間規劃為會議區兼具員工休憩區,採開放式多功能運用,不拘泥於傳統硬梆梆的大會議桌形式,營造溫馨的休閒氛圍。

78774
 7.【圖說】操莉玲設計師以Coffee Shop格調設計會議、休憩區,休閒沙發桌椅的輕鬆樣貌,讓員工能愉快敞心互相激盪創意。

78775
 8.【圖說】人字木牆展現獨特的紋理,成為場域裡的吸睛焦點,巧妙隱藏如廁空間入口。

78776
 9.【圖說】木格窗交錯著不同透視度的玻璃,暈黃造型吊燈、暖色沙發、復古磚牆,散發微Loft的迷人溫度。

78777
10.【圖說】操莉玲設計師特地挑選清玻璃、珠光玻璃、長虹玻璃、銀波玻璃穿插格窗造型,取代封閉式隔間,風韻古典雅致。

78778
11.【圖說】主管室隔間以半通透的格子窗拉近與員工辦公區的距離,光線也得以順勢導入其他區域。

78779
 12.【圖說】主管室設計在一定的高度比例須維護主管的「隱私」,因此特別安排多種特殊玻璃營造馬賽克效果,局部再以清玻璃強化清透感。

78780
13.【圖說】操莉玲設計師取L型陽台一隅闢出吸菸室,藉清玻璃門阻隔煙霧,但不切割空間視覺,保有完整開闊感。

78781
 14.【圖說】順沿轉角牆面訂製包廂式沙發座,精省空間用度,裝飾釘釦後更增添懷舊風情,堪稱最有情調的會議室。

圖文提供:佳是品味室內設計
設計師:操莉玲
電 話:02-2741-5048
地 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51巷12弄12號
完整『佳是品味室內設計』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316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06-04 12: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