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超好用的中島吧台!!有訣竅,打造超完美開放式廚房......│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4種超好用的中島吧台!!有訣竅,打造超完美開放式廚房......│幸福空間

70903

明亮通透、開放式的廚房越來越受到消費者青睞,由飲食習慣的改變就可窺知一二,以往的民眾喜歡大火熱炒,一直到現在重視健康、少油煙的輕食,大大降低油煙的溢散問題;當然,喜歡與親友聚會的家庭,有一個開放式的廚房與餐吧空間,是最符合使用需求的!

在廚房的規劃上,如果是開放的用餐空間,通常會有設計中島吧檯,而這樣的中島吧檯會依照屋主使用方式與生活習慣,衍生不同的表現方式。當然,中島吧檯可以放在很多的空間裡面,不見得規劃在開放式廚房中,例如,可以置放在客廳的一個角落,或是結合餐廳機能,成為餐廳的一部分,當然也可以跟餐桌合併在一起,形成機能兼具的使用方式。

topic02_152_02.jpg

?《精彩案例》中島多功能儲藏收納位置多

在這個項目中,設計師去除原先的廚房隔間,變成一個開放式的廚房,利用中島和餐廳串連,讓空間應用擁有更精采多變的可能性。前方可以購置幾張中島椅,下面則是一個很好的儲物空間,側邊更特別保留一塊地方,可以放置垃圾桶。

topic02_152_03.jpg 

?《精彩案例2中島連結餐桌 具備餐檯功能

假設中島與餐桌是合併在一起,這樣的中島可以如何運用呢?家族聚會或朋友來訪的時候,大尺度的中島檯面可以提供大家一起做糕點,增進情感的互動。檯面的下方的空間,就可以擺放家電等生活用品,需要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拿來使用。

topic02_152_04.jpg 

?《精彩案例3依據屋主習慣 作中島高度設計

這個項目也是中島結合餐桌的設計,不過設計的比較高一些,幾乎是吧檯的高度。這樣的高度考量屋主的身高,也更符合人體工學,提供屋主方便洗東西、或是切一些食材, 與餐桌的落差比較大一點,使用的方式也不太一樣。

topic02_152_05.jpg 

?《精彩案例4中島輕食功能 類吧檯設計概念

這個案例比較特別,中島是獨立在廚房之外。廚房空間做成一個熱炒區,並有門片可以阻隔油煙。中島的造型像是吧檯的概念,除了下方有收納的功能,也設置抽屜的擺放;上面則擺放中島椅與電視,提供屋主用餐的時候,更愜意與舒適。

 [影音] 開放式廚房 中島設計有訣竅

 

【延伸閱讀】

家庭主婦的天堂打造超順手餐、廚空間!

滿分廚房規劃:愛上做菜這檔事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7 12: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