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月薪50K!扛2.3萬房貸「又要跟女友租房」 網一看傻眼:太盤了

記者: 陳彩梅
兩性 | | 觀看數:0
男月薪50K!扛2.3萬房貸「又要跟女友租房」 網一看傻眼:太盤了

高雄一名26歲男網友感歎,打算明年和台南女友登記結婚,但新家空間太小,為了與女友展開同居生活,只好到外面租小套房,考量到接下來要負擔租金,又要幫忙扛起家裡2.3萬元的房貸,讓他擔心月薪會不夠用。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揪出一細節,直喊:「太盤了!」


▲ 原PO考量到接下來要負擔租金,又要幫忙扛起家裡2.3萬元的房貸,讓他擔心月薪會不夠用。(示意圖/123RF)


原PO在Dcard以「為家裡買了房,但我要出去租房子」為題發文表示,原本一家人與阿嬤、大伯和姑姑一起住,直到2022年媽媽決定要和爸爸、姊姊、原PO一起搬出去,才在高雄買下一間3房2衛的房子,當時頭期款由媽媽負責,3.3萬元的房貸則由原PO和姊姊一起承擔,因為原PO收入較高,所以負責2.3萬元,姊姊則只給1萬元,剩下的管理費、稅費、水電雜支由父母一起支付。


原PO提到,打算明年和台南女友登記結婚,讓對方從台南搬到高雄一起生活,由於新家空間太小,他的房間只有3坪,很難擠下2個人,加上女友想要有自己的衛浴,媽媽卻不肯讓出主臥室,因此決定到外面租小套房,「接下來我必須背負房貸和租屋費用,擔心5萬元的月薪不夠用,想請益網友,遇到這個狀況,有沒有更好的解法?」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傻眼驚呼:「你月繳23K才3坪,那你姐才繳10K是住廁所嗎?」、「你繳得比較多,你佔的持分有比較多嗎?繳2.3萬住3坪也太盤」、「房子的名字是誰的?如果不是子女的名字,覺得你們被父母坑了,反正要搬出去住,建議不要付了,付少量的孝親費就好」、「光是家裡買房要小孩一起背房貸就很不OK了,妳爸媽這種就是要把小孩都綁在身邊的手法,建議不要付家裡房貸,你跟女朋友自己存頭期款出去買房」、「繳23K連說話權都沒有,還不如跟女友花10K租房、13K存當買房基金,自己搬出去住吧」、「還是要為自己小家庭著想,如果你邊繳家裡房貸又要租屋,你們什麼時候才有自己的家?畢竟未婚妻才是要跟你過一輩子的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8: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