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過世50週年!傳奇父子相隔20年接連喪命 妻女悲痛成立基金會

記者: 曾亭皓
娛樂圈 | | 觀看數:0
李小龍過世50週年!傳奇父子相隔20年接連喪命 妻女悲痛成立基金會

今天7月20日正是偉大的武術家、演員、導演和哲學家李小龍逝世的50週年。即使在他離世半個世紀後,他的影響力仍然深遠,他的精神和哲學依然在全世界範疇內廣為流傳。

李小龍逝世半世紀,對世界的影響仍未消失

▲李小龍逝世半世紀,對世界的影響仍未消失。(示意圖/shutterstock

武打生涯圓夢 老婆Linda全力支持

在他的成功背後,有一個人的支持不可或缺,那就是他的妻子Linda。Linda全心全意為丈夫付出,只希望丈夫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她不惜放棄一切在旁支持李小龍,相信李小龍的成功是她人生最大的幸福。

李小龍頭痛倒下 搶救不治震撼全球

1973年5月10日下午,李小龍在片場配音時突然昏迷,被送往浸會醫院急救。經過兩小時後逐漸甦醒,被診斷為發高熱及低血壓,李後來表示當他暈倒後就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經過一周的住院後出院,並返回電影工作。

然而,同年7月20日,李小龍在嘉禾電影負責人鄒文懷的訪問後,感到頭痛並在女星丁珮的家中服用止痛藥後躺下休息。當鄒文懷和丁珮在幾小時後再次進入房間查看李小龍時,發現他沒有反應且無法喚醒。他們立即召來私人醫生,但儘管緊急救護員努力進行搶救,他仍在送到伊利沙伯醫院後無法挽救生命,最終在當晚23時38分宣告死亡,享年32歲。他的突然離世震撼了全世界,留下了無數悲痛的粉絲。

李小龍妻子曾放棄一切支持他的理想

▲李小龍妻子曾放棄一切支持他的理想。(示意圖/shutterstock

喪夫20年再度痛失愛子

李小龍1973年突然逝世後,Linda及一對子女都深受沉重打擊。之後的日子,Linda選擇再婚,追求自己的幸福。然而,李小龍與Linda的兒子李國豪,因自小曾受李小龍的武術訓練,李小龍有意把愛兒培養成為自己的接班人,可惜天妒英才,李國豪1993年在拍攝電影《龍族戰神》過程中,道具槍竟然發射出真的子彈,其不幸中彈終身亡,使Linda在喪夫20年後又再度痛失愛子。

妻女成立基金會 延續李小龍精神

2002年,Linda與女兒李香凝成立了「李小龍基金會」,繼續把李小龍的截拳道及哲學發推廣出去,可見李小龍一直在她心中佔有一席之地。「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至今仍然是街知巷聞的經典名句,李小龍的背後的努力及付出成功將全球華人過去的形象扭轉過來,塑造出新的華人形象,其影響力足以遍及全世界。

李小龍的影響力遠遠超出了他的生涯。他的武術技巧、他的電影、他的哲學,都使他成為了一位永恆的傳奇人物。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5: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