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轟炸!宜蘭太平山遊樂區「宜專一線」邊坡落石坍方 雙向全線封閉中

記者: 陳怡穎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豪雨轟炸!宜蘭太平山遊樂區「宜專一線」邊坡落石坍方 雙向全線封閉中

低壓帶持續影響台灣,導致各地天氣變動不居,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亦未能倖免,於今日(12日)清晨約7時20分,在「宜專一線」道路1.5公里處發生嚴重邊坡土石坍方,目前落石仍在持續,致使該段道路雙向交通全線封閉,預計至傍晚才能恢復部分通行。

▲宜專一線發生坍方。(圖/翻攝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國家森林遊樂區管理單位已經做出回應,表示將暫停今日的開放,以保證遊客的安全。而對於如何恢復交通,目前將以進行單向搶通作為首要目標,而園區的工作人員已經在進行清理工作,期望能在最短時間內恢復交通。

然而,因此事件,原本計畫於明日啟用的新款蹦蹦車也將延後開放,確切的開放時間將依據道路恢復情況與安全評估後再行公布。這起意外事件不僅讓旅客的行程受到影響,也讓森林遊樂區的新計畫出現變數。

此次土石坍方的原因目前尚待相關單位調查釐清,公眾期待能盡快找出造成坍方的原因,以便對症下藥,避免類似的意外再度發生。至於遊客們,也請遵守森林遊樂區的臨時措施,暫時避免前往該處遊玩,以確保自身與他人的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0: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